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光普照》入圍7項亞洲電影大獎 將力戰《寄生上流》

台灣導演鍾孟宏的《陽光普照》2019年在台灣金馬獎獲得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導演、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剪輯等獎項。(甲上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14屆亞洲電影大獎首度移師韓國,10月14日將於釜山舉行。官方今天公佈16項入圍名單,台灣的《陽光普照》獲提名7項大獎,已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的南韓《寄生上流》被提名10項。

南韓導演奉俊昊的作品《寄生上流》成為第14屆亞洲電影大獎獲提名最多的電影。(CATCHPLAY提供)

釜山國際電影節主席李庸觀指出:「今年獎項的競爭非常激烈,從2019年到今年上半年的所有亞洲電影都在考慮之列,而其中將由39部,來自11個亞洲國家及地區的電影角逐獎項。即便受到疫情影響,我們依然期盼與所有得獎者分享喜悅。」

據了解,台灣導演鍾孟宏的《陽光普照》2019年獲得台灣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剪輯、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等獎項,此次在亞洲電影大獎獲得7項提名;南韓導演奉俊昊的作品《寄生上流》是第14屆亞洲電影大獎獲提名最多的電影;中國導演王小帥的作品《地久天長》也獲得7項提名,這2作品都被視為《陽光普照》的強勁對手。

東京國際電影節主席安藤裕康表示:「在疫情的陰霾下,我們仍樂見第14屆亞洲電影大獎首次在釜山舉行。我向所有參與其中的人員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謝。我希望亞洲電影大獎的平台能繼續促使亞洲電影業進一步加強合作。」由於疫情影響,本次頒獎將不舉辦實體典禮,將於10月14日以線上直播方式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