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國鋼琴天才 丹尼爾.特里福諾夫將三度訪台

2020/09/09 18:51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擁有柴可夫斯基大賽、魯賓斯坦大賽雙料冠軍頭銜的俄國鋼琴天才丹尼爾.特里福諾夫(Daniil Trifonov)將再度來台演出,10月起分別在高雄衛武營、台北國家音樂廳、台中國家歌劇院獻奏巴哈及當代經典。

俄國鋼琴天才丹尼爾.特里福諾夫將三度訪台,獻奏巴哈與當代經典。(牛耳藝術提供)

丹尼爾1991年生於俄國軍區諾夫哥羅德,父母親都是音樂家的他,5歲開始學琴,僅僅3年便與交響樂團合作演出。2011年,20歲的他拿到柴可夫斯基鋼琴大賽金獎,2013年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舉行個人首演,2017年受柏林愛樂力邀出任新年音樂會鋼琴獨奏,成為世界各大樂團炙手可熱的鋼琴家。

《紐約時報》曾評價:「這些年,國際古典樂壇已經很少出現象丹尼爾一樣閃耀的鋼琴巨星了」,《泰唔士報》也稱讚丹尼爾「毫無疑問是我們這世代最令人震驚的鋼琴家!」丹尼爾曾於2018年首度來台,演奏拉赫曼尼諾夫的〈第三號鋼琴協奏曲〉,去年二度造訪更與美國克里夫蘭管弦樂團合作,演出貝多芬〈第五號鋼琴協奏曲「皇帝」〉,技驚四座。

此次來台,丹尼爾將於10月16日在衛武營音樂廳、10月18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帶來「巴哈經典」,演奏布拉姆斯改編自巴哈作品的〈為左手而作的夏康舞曲〉、蜜拉.海絲改編巴哈的〈耶穌,世人仰望的喜悅〉,以及巴哈作品〈賦格的藝術〉。

另外,10月19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則以「當代經典」演奏多首當代音樂家作品,包含貝爾格〈鋼琴奏鳴曲〉作品1、普羅高菲夫〈諷刺〉作品17、巴爾托克〈在戶外〉、柯普蘭〈鋼琴變奏曲〉、史托克豪森〈第九首鋼琴曲〉、約翰.亞當斯〈中國之門〉、柯利吉亞諾〈頑固低音幻想曲〉等曲目。詳情可至MNA牛耳藝術官網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