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示主權?朱立倫快閃故宮看肉形石這樣說

2020/09/09 11:36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9)日一早參訪國立故宮博物院,在幕僚與導覽陪同下,分別觀賞了幾個展室,亦包含重點國寶〈肉形石〉與〈翠玉白菜〉,過程十分仔細聆聽導覽說明,朱立倫也笑說「很多人以為肉形石很大顆」,並稱讚翠玉白菜十分漂亮。

朱立倫觀賞肉形石看得相當仔細。(記者陳昱勳攝)

朱立倫約9點30分抵達故宮,並在攝影師幕僚以及導覽人員陪同下,於媒體聯訪前進館參觀,在部分展室觀賞器物,其中在〈肉形石〉與〈翠玉白菜〉展區停留約5分鐘,10點左右朱立倫隨即結束離開,並在正館外與建築合照。

朱立倫離開前在外面與故宮正館建築合照。(記者陳昱勳攝)

雖然走馬看花,朱立倫仍不忘上臉書打卡並寫下「故宮是屬於中華民國的,故宮寶藏是中華文化的精髓!」,頗像宣示性的儀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