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文茜翻舊衣重現15年前首播 高要求直呼「肺腺癌住院也忙工作」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主持的中天招牌節目「文茜的世界周報」播出滿15周年,中天昨(5日)晚節目錄影時舉辦慶祝活動,由副總經理梁天俠代表獻花,並當場熱情獻吻,電視台也預先訂製翻糖蛋糕,看到翻糖蛋糕上栩栩如生的捏糖人像時,讓陳文茜又驚又喜。陳文茜感性地說:「我知道工作團隊的同仁們,心情是很複雜的,他們在被我分稿的時候是戰戰兢兢,拿到稿子的時候是天人交戰,時刻都放鬆不了,被我改稿的時刻是恨之入骨,但看到台灣新聞亂象的時候,是愛我一萬年。很謝謝他們的敬業!」

陳文茜昨錄影時特地換上和15年前首播一樣的衣服。(中天提供)

她認為觀眾對「文茜的世界周報」的要求,跟對別的國際新聞不一樣,像是在唸博士班一樣,也因此「文茜的世界周報」的同仁經年累月扛著無比的壓力,他們是電視台積假最多的工作人員。「要製作4小時的節目並不容易,請假的時候,彷彿是負心漢一樣,對我充滿著歉疚,而且他們還要面臨主持人是經常生病的,不過我即使因肺腺癌住院,在病床上也是在分稿子!」

陳文茜看到翻糖蛋糕上栩栩如生的捏糖人像時,又驚又喜。(中天提供)

陳文茜笑稱製作「文茜的世界周報」的15年,像是修了3個博士學位,第一個博士學位是人生的博士學位,即便跟過去扮演的其他角色比起來,不是最為耀眼的一個,但製作節目讓她驚覺,原來人生可以這麼有價值;第二個博士學位是國際政治與人性,這段時間因為金融海嘯、歐債危機等各種事件一一爆發,大多數人存在剝奪感,每個人都以為他是被迫害者。

而節目長期以來對敘利亞內戰、全球暖化等議題保持關注,也讓陳文茜學到第三個博士學位:那就是堅持,「即使製作出收視率很高的節目,也不可以放棄你的理念!第三個博士學位就是:堅持本身是一個完全正確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