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路好走!華仔、古天樂大咖齊聚送別動作大導

劉德華戴口罩現身。(香港明報提供)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香港動作片大導演陳木勝上月因鼻咽癌逝世,享年58歲,家人先前表示喪事將低調處理,追思會今(4)日晚間6點45分開始舉行,雖然香港實施「限聚令」,並非所有好友都可以參加,但包括古天樂、劉德華、甄子丹夫婦、成龍,和他的恩師杜琪峯都陸續到場。

古天樂到場。(香港明報提供)

成龍晚間約6點20分抵達,以全黑打扮、不發一語,隨後其它影人陸續到場,均神情哀傷未接受訪問。下午也有不少圈內友人也送花圈致意,包括劉青雲郭藹明夫婦、錢嘉樂湯盈盈夫婦、張智霖袁詠儀夫婦、導演葉念琛、導演林超賢等人。

陳木勝恩師杜琪峯。(香港明報提供)

杜琪峯於追思會結束時表示,追思會內大家都好懷念陳木勝,氣氛好好,至於是否捨不得?杜琪峯欲言又止,眼眶泛淚說:「好難講出口就講不出…」他說最欣賞陳木勝的工作態度,彼此認識39年,陳木勝當年是他的副導演,是他合作的副導演中最出色,好難得一起工作。他直言做他的副導演好難,因為他脾氣差,但陳木勝不會理會,盡自己責任,之後她引薦陳木勝進新藝城擔任梁普智執導電影副導演,直到拍《天若有情》再合作,建立長遠友情。

甄子丹及太太汪詩詩現身致意。(香港明報提供)

杜琪峯指陳木勝非常尊師重道,一輩子沒求他幫忙,反而是對方幫過他很多。他有次要拍殯儀館場面的戲,卻因身體不適發燒,致電陳木勝,他立即到場代為完成拍攝,「有些人天生有這種能力,陳木勝是個對電影好有熱情的人,他的承諾、道德、謙虛及職業操守非常之好,各老闆也對他好好,他是新一代導演的學習榜樣。他今年都未到60歲就離開了,很可惜﹗不知道他最喜歡自己哪部戲,但他的作品也不少。希望他的太太繼續積極面對人生。陳木勝是個很會安排的人,相信其家屬不會有經濟問題。」

成龍現身致意。(香港明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