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中製口罩混淆 陳時中:研議逐片標示台灣製

2020/09/04 17:56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加利口罩進口中國製口罩冒充台灣製流入實名制通路,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4日)下午出席人權影展開幕時表示,他也是這兩天才知道。但此事已在民間引發疑慮,紛紛有人拿出實名制購買各種有鋼印、沒鋼印的口罩問,怎麼判斷是不是中國製混充?

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人權影展開幕。(記者凌美雪攝)

對此,陳時中說,因為觀察到有一些中國製的口罩進來,引發品質疑慮,因此衛福部也開始思考如何讓台灣民眾更清楚區別台灣製口罩,進行相關標示的研議。

「疫情期間我們希望民眾能夠選擇到比較好的,品質比較高的台灣製口罩,所以我們就研議能讓使用者更清楚地分辨、研議是不是要做相關的標示,」陳時中說,「我們的方向當然是逐片地標示,讓大家拿到就很清楚,但那與生產線還要換鋼印等等,需要一點準備的時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