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恐嚇捷克打壓台灣 鄭弘儀「神比喻」被讚爆!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左)訪台,並致贈玻璃藝術作品給予文化部長李永得(右)。(文化部提供)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不滿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訪台,出言恐嚇捷克政府,引起歐洲多國斥責,連斯洛伐克總統卡普托娃也出面力挺。台灣智庫諮委董立文在節目上解釋,捷克與斯洛伐克本同屬一個國家,統一近70年後和平解體,各自獨立,成了著名的「絲絨革命」,讓鄭弘儀反觀中國對台灣的態度,只有不斷打壓,當場「神比喻」秒被讚爆。

台灣智庫諮委董立文描述當年捷克向斯洛伐克爭取民主的歷程。(翻攝自YouTube)

韋德齊先前有感而發表示,台灣與捷克的命運有許多相似之處,董立文就在《鄭知道了》描述當年捷克向斯洛伐克爭取民主的歷程,最後總結:「我們現在用一般人聽得懂的話,就是個性不合談離婚,所以它叫作『絲絨』,英文用的是Divorce,其實不是分裂,是分離。」對於為何要稱作「絲絨革命」,原因就是2個國家如絲絨般柔軟舒服的談離婚,「談成了,而且土地、財產大家分一分,然後以後我們還是兄弟之邦,一樣的要好。」

鄭弘儀在《鄭知道了》貼切比喻中國對台灣態度。(翻攝自YouTube)

鄭弘儀在《鄭知道了》貼切比喻中國對台灣態度。(翻攝自YouTube)

主持人鄭弘儀聽了,反問:「那如果像現在台灣,比方說我們想獨立,中國對台灣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態度?」董立文回:「我覺得這個就是蠻橫,然後打壓。」鄭弘儀則是以「夫妻關係」來比喻,直言:「我覺得那個感覺是說,你(中國)如果敢跟我(台灣)離婚,我就殺了你!」貼切的形容,被一票網友讚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