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詹姆士從小「站台」到大 私藏烤肉三祕訣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詹姆士擔任廚師數十年,提到中秋節應景的烤肉,相當有感觸,原來他中學時,每天放學後不像別的小孩一樣看卡通、寫功課,而是到家中經營的日式燒烤店幫忙,站在廚房烤台前,一烤就是好幾個小時。他回憶說:「那時候最討厭的事就是烤肉,一想到烤肉就怕,因為同學放學都一起去玩,我卻是獨自面對烤台。」不過也因為那幾年的訓練累積,練就他一身烤肉的好功夫。

詹姆士從小在自家餐廳山喜屋幫忙燒烤。(傑星提供)

他每回錄製外景節目,特別喜歡研究當地燒烤文化,有次到荷蘭拍攝,意外發現荷蘭烤肉的方式與阿里山的鄒族相像,都是透過吊高的圓烤盤烤肉,讓身在異地的他覺得特別驚奇。

詹姆士(右3)錄製外景節目時,也喜歡研究當地燒烤文化。(傑星提供)

而他平時跟朋友一起烤肉時,看到烤過頭燒焦,或是處理方式不正確的肉,總是忍不住下指導棋、出手或碎念,被朋友封為「燒烤界的糾察隊」,聚會也逐漸成為他烤肉給大家吃的個人秀,讓他哭笑不得。

今年的中秋節,詹姆士決定親自幫大家選肉,推出「姆士流中秋好肉組」,內含兩種頂級PRIME等級牛肉,以及3種台灣在地飼育的黑毛豬肉;詹姆士說:「烤肉,是很專業很細膩的一種廚藝,我希望能透過自己的經驗,找到簡單輕鬆的方式,讓大家中秋節烤肉,可以吃得很精緻,很舒服。」

詹姆士分享私藏已久的烤肉三祕訣。(傑星提供)

同時,他也分享私藏已久的烤肉三祕訣:第一,好的食材只需要原味烤熟再沾調料食用;第二,炭火燒紅,溫度夠高再放食材;第三,同一種厚度的食材一起烤。他指出只要掌握這三大不敗祕法,就可以中秋烤肉不NG,烤出媲美大廚的完美烤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