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版業嘆雞同鴨講 文策院說明

2020/09/02 19:31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近日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林訓民針對產業景況,提及小出版社被電影業告知「電影拍了後,書就不能出了」的不公平待遇,並嘆文策院辦理的出版會議是雞同鴨講,對此文策院今(2)日發聲明表示多所誤解,對於小出版社痛點,文策院設有「一站式服務」,由專業法律顧問提供相關諮詢,歡迎業界多多利用。

今年7月,文策院與CATCHPLAY宣布合資2億成立影視公司,投資台灣影視內容並進攻國際市場。(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文策院表示,文策院自成立以來,深知整合文化、科技及經濟能量之重要性,希望催生台灣文化內容產業生態系,有關台北書展基金會林訓民董事長所提,「要把台灣出版和影視產業做大,就必須整合」,文策院深表同意,也積極推動。

文策院指出,為表達對我國出版產業及創作人才之重視,文策院今年接手文化部移交之「出版與影視媒合」業務後,把一次性活動擴大為長年性的媒合與開發機制,以連結出版與影視能量。

為加速孵化合作,文策院加碼誘因,包括提供出版端每案新台幣20萬元「授權獨家媒合服務」18個月,(影視改編權仍屬出版端及原作者);本院並再支付編劇端「田野調查及創作費用」,金額依業界行情洽談。以上均是鼓勵合作開發,增加創作者被看見的機會所做的努力。

有關書展基金會林董事長所提:有小出版社被電影業看中一本書,被洽購方告知「電影拍了後,書就不能出了」的不公平待遇,文策院亦設有「一站式服務」,由專業法律顧問提供相關諮詢,歡迎業界多多利用。此外包括創業、財稅、法務、智財、經營管理等,文策院均有專業顧問諮詢協助,自108年6月文策院成立,迄今電話與電郵諮詢已達千件以上。

最後文策院表示,新的助攻方案,需要更多面對面的說明,以增進了解,除已辦理3次出版說明會之外,也在官方網站上持續更新QA,持續回答出版業界常見疑問,希望助攻已出版之文本,打開更多元的內容市場,文策院將積極與台北書展基金會合作,持續助攻出版產業提高產值。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