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升級全螢幕!三星二代側翻摺疊機Z Fold 2搶先動手玩 9/18開賣

三星新摺疊機Z Fold 2正式亮相,升級極窄邊框、全螢幕。(記者吳佩樺攝)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三星第3款摺疊手機Z Fold 2正式亮相,亦是第2代的5G側翻摺疊機,升級極窄邊框的「全螢幕摺疊」。

三星Z Fold 2全展開變身7.6吋平板。(記者吳佩樺攝)

三星Fold摺疊系列的特色是,闔起來是手機,打開變身平板。跟1代相較,Z Fold 2堪稱小改款,特色是內外螢幕變得更大,外型質感更上一層樓。採用超薄可摺式玻璃,拿掉主螢幕的上方相機「瀏海」、大幅縮減邊框,全展開從7.3吋增為7.6吋,擁有120Hz更新率,摺起來的正面螢幕從4.6吋放大成6.2吋。

三星Z Fold 2(右)與一代Fold(左)相較,邊框大幅縮減。(記者吳佩樺攝)

除了提供貼近全螢幕的使用體驗,多重視窗跟著進化,新增功能包括多視窗截圖、一鍵開啟3個應用程式、文字圖片可在多視窗間拖移。此外,運用隱藏轉軸和凸輪結構設計,提供穩定和多角度的開闔、使動作愈加順暢;機身和轉軸的間隙處,加入抗塵處理。

三星Z Fold 2(左)運用隱藏轉軸和凸輪結構設計,比一代Fold(右)提供更多角度開闔。(記者吳佩樺攝)

全機塞入5顆鏡頭,1,200萬畫素的廣角、超廣角、遠距3主鏡頭,支援最大123度畫面和2倍光學變焦,再搭配各1顆的正面和內頁螢幕鏡頭。此代強化「無縫拍攝」,完全打破螢幕界線,例如展開手機時,能以高畫質主鏡頭自拍;進入雙螢幕預覽模式,拍攝者和被拍者雙方都能透過前後螢幕觀看當下畫面;拍完的照片,可直接在另一半螢幕檢視,不用再跳出相機程式。

三星Z Fold 2拍照打破螢幕界線。(記者吳佩樺攝)

三星Z Fold 2全機具備5鏡頭,拍完的照片可直接在另一半螢幕瀏覽。(記者吳佩樺攝)

上市消息部分,9月18日起全球40個市場販售,特定國家開放4色客製化轉軸,台灣詳細的開賣時間、價格、引進版本近期揭曉。

三星Z Fold 2採用側翻摺疊設計,有黑、金兩色。(記者吳佩樺攝)

三星表示:「從去年的Fold族群觀察,男性佔了7成,且高達90%願意回購,可見摺疊手機具前景。」不過目前外界對於摺疊手機的批評,大多為「太過昂貴」以及「不耐用」,可能要等待價格再親民些,以及技術更為成熟,整體市場才會更壯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