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拿食安當護身符 名嘴喊話國民黨踹共

政府宣布鬆綁含瘦肉精美豬進口,豬農憂心危及養豬產業與國人健康。(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開放含萊劑美牛和美豬,哪一樣風險比較大呢?」電視評論員、名嘴鍾年晃喊話國民黨要不要出來面對,承認美豬是政治問題,「國民黨不要拿食安當護身符。」

鍾年晃分析食品安全當然重要,交通安全也很重要,「可是用路人理論上都有發生交通事故的風險,難道我們都不出門嗎?當然不是。」

他認為食安也是一樣的道理,依照農委會資料,國人每人平均每年攝取3公斤美牛,而美牛幾乎都含萊克多巴胺,「國人每人每年攝取37公斤豬肉,其中9成是國產,也就是說有3.7公斤是外國豬肉,其中美豬佔進口1%,有使用萊劑的只佔美豬20%。」

「由此可以得到一個結論,國人每人每年平均攝取含有萊劑的美豬數量是3.7*0.01*0.22=8.14公克」,鍾年晃想問:「那還在糾結什麼呢?」直言用簡單的數學,就能搞懂萊豬會不會影響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