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國禁令持續延長 想出國旅遊仍無望

2020/08/27 20:25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因應國際疫情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措施,交通部觀光局日前再度公布持續暫停旅行業組團赴國外旅遊及接待來台觀光團體入境,不同以往,此次觀光局沒有公布禁令期限日期,似是宣布將「無限期」暫停旅行業出團、接團,因應目前的大環境現況,旅行業者多是採保守、觀望方式或是開發國旅市場拓展新商機,民眾如果想規劃出國旅遊計畫,也需耐心再等待。

有鑒於目前國際疫情仍嚴峻,在無法確定疫情何時得以趨緩、邊境管制措施可望鬆綁的情況下,觀光局此次宣布的暫停旅行團出國和接待國外團客禁令,沒有宣布禁令期限,意即禁令「無限期」延長實施,後續將隨時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予以適時調整並公告。

觀光局日前再度公布持續暫停旅行業組團赴國外旅遊及接待來台觀光團,民眾想出國旅遊還需耐心等待。(記者莊士賢攝)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志健表示,觀光局宣布持續暫停旅行業出團、接團業務,確實對旅行業者營運有所衝擊,但是,因應目前國際疫情情況及為了民眾健康,出團、接團禁令有其實施的必要性,他也建議政府主管單位規劃短、中、長期的規劃與佈署,協助旅行業者度過這段旅遊寒冬時期。他也建議在出國禁令實施期間,主管機關可協助旅行業者開發多元、深度的國旅行程,及提升國旅行程品質,除了有助業者拓展國旅商機,民眾也可體驗台灣多元特色與魅力。他也不諱言表示,業者們都是期盼疫情早日趨緩、邊境管制盡快開放,讓觀光旅遊可儘早回歸常軌。

中華民國旅遊品質保障協會秘書長吳美慧表示,自疫情以來旅遊業受到重大衝擊,觀光局持續暫停旅行業出團、接團業務也讓旅行業者主要營運業務暫時停擺,業者大多採取保守方式,如縮減公司規模、精簡開支等予以因應及維持公司正常營運。目前出團、接團禁令持續延長期限,業者也多是採觀望方式,隨時配合政府政策及因應大環境現況,再決定該如何進行下一步。

因應觀光局宣布的出遊禁令,國外旅遊行程解約退費處理原則,以旅客取消時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國際疫情及建議等級辦理,如第一級注意(Watch)是依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13條規定辦理退費;第二級警示(Alert)依據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15條規定辦理退費;第三級警告(Warning)則依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14條規定辦理退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