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依依為子孟母三遷 到全美學校唱「哭調」求入學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本週年代Much台《聽媽媽的話》請到「最美雙胞胎」姊姊依依,分享如何為孩子的英文教育超前部署。育有3子的依依表示,為了讓孩子就讀全美語學校,不只孟母三遷,搬到該校學區,甚至到學校唱「哭調」,聲淚俱下拜託老師讓孩子入學,還堅決地說:「不是這個學校我們寧願罷學!」但孩子讀全美學校也苦到自己,因為依依英文超爛,看不懂老師寫的聯絡簿,所以從未回覆過,且家長會時,只要看到美語老師過來搭話,就會假裝有事先離開,主持人小禎:「妳已經變成全班最冷漠的家長了!」

依依上《聽媽媽的話》分享會,和孩子玩情境英文遊戲。(年代MUCH提供)

依依表示自己平常會以情境式英語遊戲,加強孩子對英文單字的應用:「例如在飛機上,我是空姐,小孩要用英文跟我點餐。」小禎一聽秒回:「空姐遊戲不是跟老公玩的嗎?」笑翻全場。「聽媽團」漢娜也分享,會用「晶晶體」和孩子對話,中英文夾雜使用:「我會問小孩,妳要不要吃Apple?」小禎卻覺得小孩用「晶晶體」講話很欠揍,還歪樓擔憂:「孩子在校會被霸凌吧?」

但孩子讀全美學校也苦到家長,不僅要親子共讀英文故事書,外國老師寫聯絡簿也完全看不懂,不只依依覺得困擾,「聽媽團」林咚咚也吃到同樣的苦頭:「一拿到聯絡簿,就是開始查單字。」學校開家長會也聽得「霧煞煞」,只要有人笑,林咚咚就跟著笑:「跟著笑就不會錯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