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美秀看蔡季芳直播煮菜 想衝去菜市場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國宴主廚邱寶郎趁勢來到《全家有智慧》宣傳個人食譜《邱寶郎的四季廚房》,主持人阿松更對邱寶郎的廚藝讚不絕口,稱自己曾在節目上遇過邱主廚,直誇他:「非常會煮!」與邱寶郎同場較勁的是料理達人蔡季芳,兩人還沒上場比賽,就先上菜互別苗頭,邱寶郎端出拿手菜客家炒米粉,讓林美秀與阿松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試吃;蔡季芳則是別出心裁,以文山包種茶入味滷台灣豬肉做出獨一無二的茶味煙燻豬腳。蔡季芳補充道:「今年台灣豬肉又可以外銷了,所以我配上台灣茶,要讓大家知道台灣豬肉的好滋味。」

蔡季芳(左五)與邱寶郎(右五)上《全家有智慧》。(公視台語台提供)

此次蔡季芳也帶著合作的工作人員一起來闖關,林美秀看著編輯玳妮忍不住詢問:「你們常吃老師煮的好料怎麼還這麼瘦?」玳妮笑回:「已經胖了,原本更瘦。」林美秀虧蔡季芳:「跟在你身邊都要是瘦子,因為要讓你養胖。」蔡季芳指著自己身材無奈道:「這就叫豬毋肥,都肥在狗。」林美秀透露自己常看蔡季芳老師直播,看完就很想衝去菜市場買菜,和她一起煮。阿松為她出主意:「你就直接參加直播,她不怕你吃!」

兩隊料理實力堅強,台語更是流利,挑戰以「米」為題目造詞接龍,戰況激烈不分上下,「炒米粉」、「米苔目」、「米糕」、「米香」各種美味答案讓錄影現場所有人聽得都餓了。邱寶郎聽到食材相關的猜謎題目:「頭刺蔥,尾拖帆,在生無血色,死了滿身紅。」卻沒有搶答讓阿松十分疑惑,邱寶郎表示他一開始想到蝦子,但是蝦子有很多種,有些熟了顏色比較淺,不夠紅,所以就猜測是透抽,猶豫之間錯過了按鈴先機。讓阿松直呼邱主廚真的想太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