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生變女人!李玟暌違22年再唱最難歌曲快缺氧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迪士尼真人版《花木蘭》今(21)日發布經典中文版主題曲《自己》幕後花絮,天后李玟繼1998年動畫版後,睽違22年再為真人版重新詮釋《自己》,她表示該曲是她多年來唱過最有難度的歌曲第一名,多年後她重新詮釋有更濃厚的感情,「之前在唱的時候,是小女生那種倔強的詮釋;現在是比較柔情、堅強、呵護一切的女人。」

天后李玟再度為《花木蘭》配唱主題曲《自己》。(迪士尼提供)

李玟表示,當年錄《自己》時就曾說這是她唱過「最難唱」、「最有難度」的一首歌,「在22年之後,它還是『最難唱的歌』第一名!除了音域很廣,它要從很低音,很長一口氣唱到很高音」。她特地用哼的方式表現經典段落的轉音,「尤其副歌那一句是特別、特別、特別、特別的會缺氧。」李玟強調4次「特別」,最後還更強調:「然後會有點頭暈,會讓人看到滿天星的那種感覺。」

不過李玟也解釋,這次重新詮釋跟以前版本比較,除了重新編曲外,最大不同在於接受過不同挑戰跟磨練,「讓我感情更加濃厚,唱的時候,會自然把22年的人生體會:女生去尋找自己、女人去接受自己…等不同的階段表現出來,自自然然唱出來就是不一樣的轉音,也更能表達花木蘭克服種種困難的鬥志。」

暌違22年再度配唱《自己》,李玟表示該曲依然是最有難度的歌曲第一名。(迪士尼提供)

她說這次真的非常開心,「迪士尼很多歌曲都是陪著我們一起長大的經典,《自己》就是迪士尼經典歌曲代表作之一,能再次跟迪士尼合作《花木蘭》,過了22年有機會再唱這首歌,真的很榮幸。不管是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或之前已聽過這首歌,都希望大家喜歡這個版本。」《花木蘭》將於9月4日在台上映,李玟完整版《自己》MV將於8月29日中午正式上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