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廖奕琁嫁日尪3年還沒蜜月 曝光異國婚姻磨合之道

〔記者蕭方綺/專訪〕凱渥名模廖奕琁和日籍老公鈴木有樹結婚3年,婚後定居台灣,談到異國婚姻維持秘訣,她提到老公來台10年,很愛台灣的人與環境,甚至想把在日本的爸媽接到台灣養老,讓她忍不住吐槽:「我當初嫁給他,就是希望可以搬到日本去住。」但她透露老公雖愛台灣,至今仍無法克服某些文化差異,「日本人的民族性很中規中矩,他不能理解台灣開車鑽來鑽去,或是小巷子路邊停車,會困惑反問我『為什麼大家都這樣做內』。」一板一眼的態度讓廖奕琁有些火大,只能耐著性子回他:「這樣可以。」

廖奕琁無奈表示結婚3年,都還沒蜜月旅行。(記者胡舜翔攝)

她提到兩人先前在沖繩舉辦海島婚禮,當時分別有台、日廠商,台灣廠商講究人情,會贈送一些折扣,而日本廠商則是照著規矩來,連燙衣服都會寫在收費明細中,她說:「老公會覺得該收費的部分就是要收,不應該佔人便宜,因為那是對方付出勞力,本該獲取的。」是否在婚禮前因此吵架,她苦笑:「他只有說『妳不要這樣子』,我滿佩服他的,因為其他人都在拗折扣,但他卻不這樣做,其實很不容易。」

廖奕琁(右)和老公鈴木有樹在沖繩舉行婚禮。(凱渥提供)

她也訴苦提到結婚3年,到現在都還沒蜜月旅行,無奈指出老公現在一人身兼多職,除了模特兒工作,還在好友的事務所、會計公司上班,她嘆了口氣說:「我想去北歐,但至少要10天起跳,但他對工作太認真,頂多只能請5天,我現在已經放棄蜜月了。」

然而她老公是否有傳統日本大男人個性,她笑說:「很多日本太太結婚後,就是在家裡相夫教子,但老公反而很支持我的工作。」至於結婚3年多,何時要生小孩,她仍順其自然,但她指出日本公婆雖個性靦腆、不催生,但偶爾看到社區有可愛小孩,仍會感慨「如果有個孫子,生活應該會很有動力」。

廖奕琁(右)在《浪漫輸給你》中與張立昂爭奪遺產。(三立提供)

此外,廖奕琁在台視、三立《浪漫輸給你》中,脾氣火爆,為了和同父異母的弟弟張立昂爭奪遺產鬧得不可開交,但私下的她反差極大,說話小聲之外,個性也像仙女一樣柔弱,她苦笑說剛接到角色時,非常頭痛,無法理解怎麼有人可以一秒就暴走,後來試圖揣摩何如芸在《炮仔聲》中的驕縱姿態,「也找了南韓火爆企業千金怒打員工的新聞,跟我要演出的角色太像了,讓我大開眼界,立刻搜尋相關新聞來做角色功課。」

有網友酸她演技浮誇、角色演起來很無腦,她坦言一開始會把批評放心上,「我很容易自我連結,會以為網友在罵我,有次許孟哲在旁邊陪我看留言卻哈哈大笑,直呼網友留言很搞笑,我認真想一想,確實滿幽默的,才逐漸放寬心。」

廖奕琁為詮釋火爆角色,參考新聞做功課。(記者胡舜翔攝)

對於她的表現,老公鈴木有樹給了100分,讓她甜蜜喊:「他覺得我這次演出力道很強,光是站在那邊,就展現完全不同的味道。」她也指出自己因壓力拍戲大,會跳奇怪舞蹈,像是之前看完電影《阿拉丁》就跳阿拉伯舞,好在老公都很包容,還會甜言蜜語說:「妳知道嗎,全世界妳最特別,雖然妳很奇怪,可是我很喜歡。」讓她聽了超害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