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扶植年輕人進入音樂產業 北流董事長黃韻玲拋構想

2020/08/18 20:01

北流董事長黃韻玲上任後坦言面對挑戰,未來將持續傾聽與諮詢各界。(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北流)將於9月5日正式啟用,對於扶植與發展音樂產業有著重大責任,董事長黃韻玲表示,自己能夠做的就是帶著鋼盔向前衝,把音樂要落實的部分腳踏實地的呈現,對於如何協助想要進入音樂產業的年輕人,她認為可讓學子透過實際參與,提早了解與熟悉產業。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坐落於台北市南港區市民大道八段上。(記者陳昱勳攝)

北流作為北部發展及扶植台灣流行音樂的重鎮,除了可容納約6000人的表演廳、流行音樂文化館,其中結合音樂展演空間的產業區,裏頭設置了可容納200至1600人的Live House,並規劃了音樂教室、練團室、辦公室與錄音工作室,受到想從事音樂、玩團的年輕人注目。

產業區結合音樂展演空間、流行產業社群暨育成空間,具有多功能用途,其中Live House受到年輕人矚目。(記者陳昱勳攝)

對於扶植年輕人從事音樂產業,黃韻玲拋出構想,她舉例200人Live House可作為「小北流」,作為提早讓學子了解音樂產業的場域,例如學習如何訂場地、安排節目內容與收費方式,透過實習產生更多可能性,黃韻玲也指出,未來不管主流、獨立音樂產業,都可以提供學子,提早在音樂產業選擇不同路線。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