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動鏤空錶「輕」取對手 資深工匠鬆口談從業17年祕辛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以絕美手工處理贏得高端鐘錶收藏家讚賞的獨立製錶品牌Romain Gauthier邁向創立15周年,今(18)日發布全新特殊訂製款Insight Micro-Rotor鏤空腕錶,以品牌旗下極具口碑的自動上鏈時計展現鏤空藝術,並以極輕量的原鈦製作主要機板與錶橋。

Romain Gauthier Insight Micro-Rotor鏤空腕錶特殊訂製款碳陽離子版本(錶徑42mm)。(Romain Gauthier提供)

可客製的元素有:錶殼材質、可選擇錶橋與主機板最後的手工完工形式(手工拋光或者霧面倒角)、面盤與時標、指針顏色,裝飾或雕工等,以及錶帶材質與顏色。

Romain Gauthier Insight Micro-Rotor鏤空腕錶特殊訂製款碳陽離子版本錶背風貌。(Romain Gauthier提供)

Insight Micro-Rotor鏤空腕錶提供尺寸39.5毫米的貴金屬或黑色DLC五級鈦金屬等錶殼材質可選,也包含一款42毫米的碳陽離子Carbonium版本:錶殼、錶冠、面盤、帶釦全以碳陽離子製造。品牌指出,這種應用於航太產業的原料具備強度與輕盈特質,供Insight Micro-Rotor鏤空腕錶所完整裝配的碳陽離子錶殼,重量僅15.36克,裝配機芯後重量31.31克;「佩戴時像是羽毛落在手腕間這說法,一點也不為過。」

Romain Gauthier(左)與品牌首席打磨師Sylvie Devaux;她以手工為機芯橋板進行倒角、打磨與拋光,撐起品牌製錶哲學的重要元素。(Romain Gauthier提供)

鏤空機芯以原鈦製作,提供必要的強度與輕盈,並將整體機芯重量減低至15.95克;自動盤以22K金打造,提供80小時動力儲存。Romain Gauthier首席打磨師Sylvie Devaux透露,「在過去17年擔任倒角打磨師的經驗中,我從未經手一款以如此多鈦金屬結合成的機芯」,說出鈦金屬之於手工完工的困難。事實上,整個過程需要至少250小時進行切角、整邊、平滑及拋光打磨一款Insight Micro-Rotor鏤空腕錶所需的主機板與8個錶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