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施名帥寧可演3P最怕感情戲 點名莫子儀男男戀搞「基」情

〔記者粘湘婉/專訪〕施名帥拍LINE TV、民視《黑喵知情》中演活廢柴老公,深情陪伴老婆連俞涵,並特地為戲學習寵物溝通。北藝大畢業的他,演什麼像什麼,演技備受肯定,過去還曾演過大尺度3P戲,感情戲卻是他的大罩門,就連劇中跟連俞涵單純摟摟抱抱,都讓他覺得尷尬萬分。他笑喊:「我本來就害怕肢體接觸,覺得好可怕,我這輩子都不想再演感情戲了。」

施名帥笑稱以後都不想演感情戲了。(記者陳奕全攝)

施名帥對於床戲跟感情戲,自有一套爆笑分析,「床戲就是動作戲,跟打戲一樣,就給人家看啊,當跳現代舞就好,但感情戲很害羞耶。」他回憶當初拍《我們與惡的距離》,戲中他擔心老婆林予晞跟思覺失調症患者同處一室,見老婆平安無事激動泛淚,緊緊抱住另一半,當時他NG 近5次,連導演林君楊都來幫他精神喊話:「小帥我知道你不擅長,可是這一關你一定要過。」

比起跟女生,他笑喊跟男演員演感情戲手牽手可能還比較自在,若是有機會拍男男戀,找誰當搭檔?他一秒就點名好友莫子儀配對,透露兩人以前在北藝大時期,就常開玩笑說要拍惡搞版的《春光乍洩》。好友同在演藝圈打拼當然難免會吵架,施名帥表示兩人過去排練舞台劇時,曾起了口角在排練場大吵,因莫子儀工作滿檔不得已排練遲到,自己滿懷歉意心情大受影響,煩躁感連帶也影響身為搭檔的施名帥,「我們就互罵了一下,搞得旁邊的人很尷尬,後來小莫先跟我道歉,我也傳個訊息給他說『對不起,朋友夠少了』。」兩人又和好如初恢復兄弟情誼。

施名帥對於床戲跟感情戲,自有一套爆笑分析。(記者陳奕全攝)

除了莫子儀,施名帥與同是北藝大出身的傅孟柏、黃健瑋、謝盈萱、莊凱勛等人也是好麻吉,好友們皆獲金鐘、金馬獎項肯定,他戲約不斷,多次被提名,卻屢屢跟獎項失之交臂。被問到會不會把拿獎當目標,他幽默笑回:「這種事情千萬不要想,我表演是為了角色跟觀眾,得獎放後面,而且這也不能操作,總不能為了拿獎,真的拿刀插自己吧。」

施名帥與女友朱芷瑩認識10幾年,才從朋友升格戀人,雙方如今穩定交往5年,對未來有共識,施名帥也坦言近年的確有成家、買房念頭,獨缺好的求婚時機。他向來秉持生活輕鬆開心,學生時期就愛整同學,求婚也希望別出心裁。他笑喊想過好幾個求婚計畫,包括爆破炸車、綁架等等,眾人卻吐槽他根本在整人,如今如何求婚、會不會成功也成為他最大苦惱,「會想求婚,但又開始痛苦,想說要怎樣求婚讓她比較開心。」

「表演是為了角色跟觀眾,得獎放後面」是施名帥表演的原則。(記者陳奕全攝)

他笑說:「我本來想過開車到海邊,然後讓爆破組把我的車炸了,再拿出戒指求婚;或是找人綁架她,讓她嚇個半死再告訴她。」但好友露餡曝光計畫,讓他沒辦法實現,女友也不領情,直說會氣炸。他也說,當了演員後,各種求婚劇情都演過,反而到了自己的人生大事想不出新梗,也擔心自己天馬行空的想法,會讓女生不開心,如今如何求婚也成為他人生一大難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