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趙樹海報喜又當阿公 慘遭趙又廷1歲愛女「無視」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趙樹海與生技公司聯手推出《趙樹海童謠集》,收錄21首原創兒歌,他兒子趙又廷雖因疫情滯留中國,仍力挺老爸作品,在1歲多女兒的玩具裡裝入晶片,植入趙樹海寫的兒歌。趙樹海平時會用視訊看小孫女,笑說小孫女不僅長得像趙又廷,連個性都有點相似,無奈表示常被小孫女無視,「我說『叫爺爺』,她會假裝沒聽到,想叫才會叫」,還開玩笑表示接下來打算寫首《爺爺奶奶》,讓小孫女習慣叫他。

趙樹海(左)與生技公司聯手推出《趙樹海童謠集》。(記者胡舜翔攝)

趙又廷升格人父後,偶爾也會找趙樹海討論爸爸經,但趙樹海堅持不插手兒子的教育方式,「做父母的要克制,現在不是教他的時候」,他只提醒兒子,在育兒路上,夫妻腳步必須一致,不能有黑臉白臉,「不然孩子很容易找個避風港逃避」。趙樹海也開心表示,近期大兒子又生了小孫子,讓他再當一次阿公,問他是否有因此催促趙又廷生第二胎?趙樹海秒回:「千萬不要。」表示絕不會干涉兒子的人生進度。

趙樹海對於趙又廷生不生第二胎,只說:千萬不要。(記者胡舜翔攝)

趙樹海也分享自己的育兒之道,他從兩個兒子小時候,就沒主動要求他們學習才藝,「不要給孩子任何壓力,生命很短暫,應該讓他們有個完整的童年」,倒是趙又廷曾主動表示想學鋼琴,讓趙樹海在心裡樂到不行,「結果他學不到2年就沒興趣,我也沒逼他,還跟說『不要學也好,老子省錢』」,他認為兒子近年在戲劇圈的成功,就是因為當初沒逼他多學什麼,讓趙又廷適才適所發揮,難得鬆口稱讚:「趙又廷能夠演戲,受到大家喜歡,是我意料中的事,當然偷偷會驕傲。」

趙樹海(左)積極推動童謠創作,希望更多人聆聽。(記者胡舜翔攝)

趙樹海早年曾廣邀詞曲創作者,寫了台灣第一批原創兒歌,可惜當年音樂市場以商業導向,作品無法問世,如今有機會推出兒歌創作,趙樹海坦白表示早已放棄製作兒童音樂專輯,「我的目標是聽的人多就好」,也說自己雖然已經69歲,仍會想像自己是6歲孩子,用童心摸索世界,再把影像寫成故事及歌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