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巡演 Bling Bling閃全台

2020/08/14 20:21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沉寂大半年的藝文表演活動,因防疫解封逐漸熱絡,朱宗慶打擊樂團也於近期演出邀約不斷,但今年由朱團主辦的音樂會,卻只剩將於明天登場的2020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Bling Bling大冒險》,預計於全台10縣市共演出30場,所幸自7月1日啟售後,票房表現不俗,也讓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朱宗慶感到十分欣慰。

《Bling Bling大冒險》以打擊樂為媒介,引領大、小朋友享受輕鬆沒有壓力的音樂時光。(記者凌美雪攝)

朱宗慶打擊樂團每年推出4檔全新製作,包括3季年度公演及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樂團接連取消了3月第一季年度公演、5月第二季年度公演,以及6、7月TIPSC台北國際打擊樂夏令營、海外巡演等。

因此,對於解封後首場主辦大型巡迴演出,特別做了人員調整,改變過去以二團為主的人員編制,增加一團參與人數,二團成員再輪流於不同的場次參與演出。朱宗慶表示,由具備更豐富演出資歷的一團成員帶領二團演出,整體演出效果與品質更快速提高;此外,舞台與服裝設計都做了改變,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好像大家在疫情期間雖然關起門來,但是都沒有鬆懈。」談到設計師的新作品,朱宗慶也相當滿意。

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Bling Bling大冒險》展開全台巡演。(記者凌美雪攝)

今年音樂會大致分為三大主軸,在演奏曲的部分,將帶領小朋友認識各種打擊樂器與知識,以及不同編制的打擊樂曲;創意曲部分,可看到演出者如何將單一打擊樂器做最大的發揮;當然,現場唱跳互動也不可或缺,《Bling Bling大冒險》,以打擊樂為媒介,引領大、小朋友藉由敲敲打打的本能,在輕鬆沒有壓力的音樂時光裡,共享現場演出的獨特魅力。

8月15日上午於台北城市舞台首演,至11月14日期間,將於全台10個縣市、12個場館展開巡演,共將演出30場。詳洽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s://www.artsticket.com.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