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fun券2.0不公? 文化部臉書留言酸到吵起來

2020/08/14 19:02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針對年長者、未成年及身心障礙者的「藝Fun券2.0」,即將在月底開跑。沒想到詳細辦法還沒公佈,申請資格限制就引發民眾討論,尤其1.0未抽中的身分證尾數1.2.6三個族群,紛紛自稱「國家認證邊緣人」,「路過」文化部洗版,酸到幾乎吵起來,討論度爆表。

文化部昨於臉書預告「藝Fun券2.0」申請資格為,一、身心障礙者;二、18歲以下;三、65歲以上。符合申請資格之民眾可持健保卡至超商通路註冊登錄,預計8月底開放註冊。

文化部於臉書預告「藝fun券2.0」申請資格與辦法。(翻攝自文化部臉書)

結果,臉友紛紛留言「尾數1.2.6 18到64該死逆再次又沒份」、「126的朋友們,恭喜您又被國家邊緣了一次」;有人問,「就算符合第二波資格也應該排除已抽過的人吧?」,有人則回答,「圖片寫得很清楚就是第一波沒抽中的18歲以下跟65歲以上可以再抽啊」。也有人哀怨道:「再次被國家認證的邊緣人路過....」、「我有種這輩子都領不到的感覺」。

另有人質疑,符合2.0資格者如何證明沒手機?有人則為文化部詮釋:「當然我們根本沒辦法認定18歲以下,65歲以上的每個人一定都沒有手機,一定都沒抽過。但你總不可能叫第二波抽籤的人提出『無門號證明』吧!」

還有人高度酸:「這規劃真的很讚耶!第三波就是尾數1.2.6才能抽了吧! 藝文界很期待藝fun 3.0喔!」冷眼旁觀者說:「126不要再洗版,重新投胎比較快!」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