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趙樹海喊王夢麟「殺千刀的」 自爆私下不連絡

〔記者陳慧玲/專訪〕「相知相守民歌45演唱會」9月26、27日將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趙樹海和老搭檔王夢麟都會參加,他談到:「民歌沒有情愛歌詞,卻帶起多數戀愛。」相信不少粉絲都在民歌中找到自己的回憶。

趙樹海和王夢麟還有已故民歌手黃大城曾合組「MIB」,趙樹海說:「我是人來瘋,但在家裡就是典型A型,不出門也不會寂寞,會音樂的很多人都是A型,我們MIB都是A型,有優越感,不會煲電話。」雖然他和王夢麟台上愛鬥嘴逗樂觀眾,但他透露,彼此私下不常聯絡,開玩笑說:「我們要少見面,不要被王夢麟氣。」

趙樹海與老搭檔王夢麟台上愛鬥嘴,私下卻不常連絡。(記者陳逸寬攝)

回想民歌手生涯,趙樹海說:「年輕時台上有很多吸引人之處,過癮,人生中有幾次能在這麼多人面前看到大家為你鼓掌,那是種榮耀感,就像奧運拿金牌的榮耀,我是人來瘋的個性,藝人沒有人來瘋,沒法表達這麼透徹。」

民歌經典作品無數,但趙樹海談到,每次登台,歌迷想聽到的必唱曲多半都是固定的,笑說:「每個歌手能唱的只有3首,你看蔡琴,《恰似你的溫柔》唱過1萬遍了吧,演戲30年可演不同的戲,不同故事,但就算小虎隊,一直唱同樣的歌,心裡也不爽,所以歌手要把專注力放在如何將快唱爛的歌投注更多感情。」

趙樹海將參加「相知相守民歌45演唱會」。(記者陳逸寬攝)

談到養生,趙樹海說,他今年68歲,「假如我能活到96歲已算長壽,若能做到爸爸說的,一定可活過100歲。」趙爸爸已經104歲,趙樹海說:「我父親從來不蹺腿、不斜躺,定時吃飯、睡覺,他告訴我,任何不得已,1天就要度過。」他也談到自己個性:「我不是脾氣不好,我急,見不得慢、笨,急就會死細胞。」開玩笑說:「殺千刀的王夢麟一定活比我長。」

說到民歌45演唱會,趙樹海表示:「民歌10年是個興奮的聚會,民歌20年感覺到是個紀錄,民歌30年喚起大家的回憶,民歌40年台上、台下互相關愛,民歌45年相知相守、共同擁有!」潘越雲、鄭怡、黃韻玲、李建復、林隆璇等數十位歌手都將獻唱,演唱會門票可洽大市集交易網或7-11 ibon、全家超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