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著名廚去旅行!橫跨2千公里秀好吃好玩好廚藝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越南,這個距離台灣1709公里,搭飛機約莫2小時可抵的國度,有著令人垂涎的美食、秀麗的山海景色和豐富的歷史人文。這裡也是TLC越裔名廚阮盧克父母的家鄉,泰國出生、澳洲長大的他,最愛搭火車回到越南四處旅行,探索當地風土人情與美食,並將這些可貴的經驗紀錄下來,在《阮盧克的越南鐵道行》節目中,與全世界的旅遊迷們分享。

TLC越裔名廚阮盧克在《阮盧克的越南鐵道行》節目中,與全世界的旅遊迷們分享遊記。(TLC提供)

阮盧克表示,搭火車是飽覽越南各處美景最經濟的方式,節目中從越南最大城胡志明市開始,就像他19歲時首次回到父母祖國進行尋根之旅一樣。阮盧克入境隨俗,如在地人般騎著機車來到他最愛的百年市場「場古市場」買牛肉、新鮮香料,市場裡他與攤販親切互動,感覺跟台灣傳統市場濃濃的人情味有幾分相似,他當街示範母親拿手的「越南牛肉鍋」,阮盧克說:「牛肉燙到三分熟是最佳熟度!」這理論也跟台南府城的「涮牛肉」有異曲同工之妙,讓人不禁想嚐嚐看那滋味。

他還帶大家參觀胡志明市著名的餃子一條街,在人來人往的市街上大秀自己的「明蝦水餃」,與不停包水餃的地方阿姨相互較勁意味超濃厚!旅程最後來到越南的釣蝦場,在胡志明市釣蝦一小時費用大約6塊美金(約台幣176元),約是台灣釣蝦的5折價!阮盧克對在都市裡就能釣起活跳跳的大蝦並現場烹調感到興奮不已。

阮盧克在《阮盧克的越南鐵道行》節目,大秀好吃好玩好廚藝。(TLC提供)

結束在胡志明市的街市尋味之旅,阮盧克也帶大家從西貢火車站搭車來到塔占,再從塔占改騎機車來到84公里外的越南中部高原城市-大叻,「因為這裡的空氣涼爽,而且整個大叻都是法國人留下來的度假氣氛。」阮盧克也揭示了即便沒有火車直達,也要到大叻一遊的理由。更多節目內容都在《阮盧克的越南鐵道行》,該節目從15日起,每周六晚間9點於TLC旅遊生活頻道播出,在出國旅遊仍遙不可期的後疫情時代,一起在家中神遊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