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迅嫩樣登地下神片迎20週年 國際經典作竟遭禁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以大膽爭議題材著稱的知名導演婁燁,從影多年以一部部驚人作品在國際打響名號,而今年20週年的《蘇州河》則是將婁燁推上國際的最早作品,不但一舉捧紅剛出道的周迅與當時的藝文片愛將賈宏聲,更在荷蘭鹿特丹影展奪下「最佳影片老虎獎」殊榮。

《蘇州河》是婁燁登上國際的最早作品。(前景提供)

該片是婁燁的第3部長片作品,他堅持自編自導,並在拍攝過程中仍一邊創作修改,以獨具的抒情文學性敘事、似真似假的人物設定、神秘的主觀旁白,創作出迷人上海都會裡,底層小人物不凡的淒美故事。當年遭中國禁演,被推崇為藝文電影界的地下神片,今年邁進20週年首度迎來數位修復版本,消息一出即引起海內外影迷爆棚熱烈討論,紛紛稱羨台灣影迷得以有機會進戲院朝聖這部經典之作。

婁燁獨具慧眼相中當時毫無名氣的周迅擔當演出《蘇州河》,兩人在一次酒吧聚會上結識,婁燁立刻被周迅的純真美貌與機靈性格打動,看見了她的潛力,決定大膽起用她擔任女主角,而《蘇州河》後的周迅果真一戰成名躍上國際舞台,如今無疑是華語影壇代表性的影響力人物,不只4度入圍金馬獎,更曾以《如果‧愛》奪得影后。

《蘇州河》當年意外一舉捧紅剛出道的周迅(右)與當時的藝文片愛將賈宏聲。(前景提供)

電影當年製作後期因缺乏資金陷入瓶頸,卻也因此機緣讓婁燁結識了法國製片人菲利浦泊拜,決定在最後一刻加入製作行列,並協助找來歐洲剪接師與配樂家齊心催生作品,讓本片多了分異國色彩。

當年這群默默無聞的年輕藝術家現在都是影壇重量級人物,菲利浦泊拜近年則以《抓狂美術館》奪下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去年作品《小魔花》更勇奪坎城影后殊榮,而這次《蘇州河》數位修復版就是由其團隊親自操刀,重新修復出細緻聲音與數位高畫質影片,將帶給觀眾全新的迷人奇幻體驗。《蘇州河》20週年經典修復版將於8月28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