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災滿週年 優人老泉山劇場今重啟

2020/08/13 16:02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去年8月13日,優人老泉山劇場發生大火,排練場與演出道具幾乎全毀,文化部啟動急難救助,加上社會捐款,優人神鼓所有成員一步一腳印「親手」參與重建,終於在火災屆滿1週年的今(13)日,山上劇場正式重啟,今晚將首演第1支作品《祭天》,藝術總監劉若瑀說,重建之路看起來是辛苦的,走過之後卻品嘗到回甘的滋味;《祭天》不只是表演,且是真正祈福的儀式,也為疫情重創的世界祈福。

優人神鼓老泉山劇場去年遭祝融,重建1年後,今重啟演出。(記者凌美雪攝)

劉若瑀說,一場大火讓優人重新思考人與山的關係,因此,重建經費雖然不足,若往好的方向想,以前沒有人會來這裡,但過去這一年來有很多朋友來關心。尤其這半年多以來,優人成員個個親手拿起鋸子、鐵鎚,搬砂石、扛枕木,向生態老師學習如何搭建自然竹屋、生態廁所,學習如何回收雨水、堆肥、挖土、種菜、共食。在不傷害森林的前提下,與山一起生活。

透過重建過程、排練、演出,優人與山一起生活。(記者凌美雪攝)

如今,重啟演出的山上劇場有舞台區、觀眾區,還有一個小小的食堂。排練場則已擇地由建築師設計好,還在台北市文化局審核當中,依正常程序估計大約還需要兩年才能完成。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