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爆一手要錢一手打標案 聯合報:非事實、指鹿為馬

2020/08/12 18:56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鏡週刊》報導,《聯合報》今年2月發函總統府,不只邀請總統蔡英文參與該報主辦的世界新聞媒體年會,更附上預算要求府方補助經費,被立委王定宇批評「一手要錢,一手打標案」。對此,《聯合報》發聲明表示,該年會歷經兩年努力籌劃,所謂的「僅憑一紙公文」、「挾怨報復」 等語,皆非事實,更與標案制度化爭議無涉,相關指控純屬指鹿為馬,荒誕無稽。

聯合報109年2月24日發給總統府的公文,「主旨」第五行明白寫著「挹注活動經費」。(翻攝自王定宇粉絲專頁)

公文末頁不但列出約2,300萬的活動預算,還請總統府「共襄盛舉」、「挹注經費」。(翻攝自王定宇粉絲專頁)

《聯合報》聲明表示,「『世界報業及新聞媒體協會』為全世界重要之新聞媒體組織,每年在世界各地舉行年會,地主國皆表歡迎並樂於參與協辦。該協會年會決定明年在台北舉行,可大幅提高台灣的國際能見度,乃台灣年度國際交流之重要大事,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世界報業暨新聞出版協會(WAN-IFRA)將於明年6月23日至25日在台北舉辦世界新聞媒體年會;圖為2016年在哥倫比亞舉辦的第68屆年會。(歐新社)

「本報系為此年會,歷經兩年之努力籌劃,終得實現,特先口頭向總統府相關官員通報,隨後行文正式邀請蔡總統蒞會演講,並詢問政府之參與程度,以便接續協商籌備細節。」

聲明末更指,「行文後適逢疫情,雙方尚無進一步接觸,亦不知政府參與之方式與進度。因此所謂『僅憑一紙公文』、『挾怨報復』 等語,皆非事實,更與標案制度化爭議無涉,相關指控純屬指鹿為馬,荒誕無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