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衝擊!鄭南榕黎智英一張照 曝香港如40年前台灣

同樣爭取台港民主,鄭南榕(左圖中)於1986年被拘捕,黎智英日前則遭香港警方高調逮捕(右圖中)。(翻攝自臉書)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香港警方10日高調逮捕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集團4名高層,及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等10人,200警員甚至大動作搜查香港《蘋果》總部。對此,現任香港區議員袁嘉蔚曬出鄭南榕以及黎智英上銬遭警方逮捕的照片,大嘆:「今日的香港,如同倒退成為四十年前的台灣。」台港網友看到兩張照片並列後相當衝擊,紛紛大感震撼。

「審判我就是審判新聞自由。」袁嘉蔚以鄭南榕的名言為開頭,表示1986年6月2日,在台灣戒嚴時期,以爭取「100%言論自由」為主張、創辦的《自由時代周刊》鄭南榕,被台灣警方逮捕、關押,未經審判便被判有期徒刑八個月,當時他說:「審判我就是審判新聞自由」。

袁嘉蔚(中)認為現今的香港,如40年前的台灣。(翻攝自臉書)

袁嘉蔚認為,今日《國安法》所通緝、封禁的,並不只是黎智英和蘋果日報,而是香港的新聞自由,「今日的香港,如同倒退成為四十年前的台灣、韓國、蘇聯,徹底淪為極權社會。」她提到,鄭南榕為其理念最終自囚、自焚身亡,他的犧牲,成為台灣民眾決心推動民主改革的動力。

「『100%言論自由』的理念,從此影響千萬後繼者,促成台灣發展為保障言論自由的民主社會」袁嘉蔚再把矛頭指向中共、港府,她強調政權以惡法拘捕一個人,封禁一間報館,但他們不能摧毀一個理念,更不能殺死每一個嚮往自由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