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學子需要有責任感 林昭亮分享大師星秀歷程

2020/08/11 20:49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甫落幕的第二屆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TMAF,讓台灣觀眾在全球疫情仍嚴峻之時,得以現場聆聽國內外音樂大師的演出,其中8月9日在國家音樂廳舉行並全球直播的「大師星秀音樂節交響音樂會」,更讓外國網友羨慕,累積觀看達5萬人次。

小提琴家林昭亮(右)與曾宇謙今日在晶華快閃演出。(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提供)

「這次非常幸運,學生水準非常高!」音樂家林昭亮說,這次有3分之2的是學校停課,返台參與音樂節的台灣學生,雖然沒有外國學生,水準仍舊很高,但過程中也發現一些問題,例如緊張的時候表情會變,怕拉錯音樂,或者到了樂曲情緒激昂的部分會越拉越快,「這是我和所有老師年輕時都有過的經驗,因此可以跟他們分享,他們進步的幅度很大。」

林昭亮也提及8月9日在國家音樂廳的演出,排練時他和外國老師都相當不滿意,因此林昭亮向學生喊話,「第一,責任重大;第二,此次參加音樂節機會難得,因為回到各自的音樂學院後,不知道哪天可以再上舞台演奏。」林昭亮認為,這麼好的音樂廳,又有觀眾在看,要有好的表現,更要有點責任感,「年輕音樂家普遍經驗不足,必須耳提面命的指導」。

柯爾本大學低音提琴家彼得.洛伊德。(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提供)

參與演出的柯爾本大學低音提琴家彼得.洛伊德,對台灣優異的防疫驚艷,他表示,住在台灣是很幸運的事,有安全的居住環境,台灣人也非常友善、樂於幫忙,待在台灣的幾週受到妥善照顧,家鄉美國正處於疫情嚴峻時期,相當擔心,「不過台灣很安全,不想回去」,更說已買了很多口罩準備帶回美國,送給家人及朋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