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銘美術館奇想賣便當 不能吃卻搶翻天!

2020/08/11 18:13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北信義商圈有一種自動販賣機,約莫120元左右的各種中西式便當,提供上班族午餐新選擇,在高級商辦大樓裡顯得有點潮。其中一個販賣機這幾天出現1元便當,掀起搶購熱,仔細一看卻發現便當不能吃,這款名為「藝術力便當」的菜色叫「來嗑光,和作用」,說是可以填補心靈,「商家」朱銘美術館希望「讓大家知道藝術其實就像便當一樣輕鬆且日常」。

「藝術力便當」完全看不出是不能吃的假便當。(記者凌美雪攝)

藝術力便當源於朱銘美術館8月的「光,和__作用」光雕藝術展演,於美術館內推出金山在地「青農力太極便當」,使用當令產地直送食材,旨在支持在地青農。館方進一步發揮奇想,將夏日造訪金山必備小物,如毛巾、野餐墊等,設計為在地食材造型,組合成趣味便當。

包括以金山友善耕作彩田米外型呈現的「友善小農白飯毛巾」、「什麼都裝菜提袋」、金山紅心地瓜造型的「草根地瓜野餐墊」、重視土地倫理及勞動美學的金山品牌生產的「細菌滾蛋皂」以及用金山鴨肉呈現的「金山包在這張里」活動DM等,完美收納成一個便當,維妙維肖。

1元便當雖不能吃,但新鮮有趣吸引上班族搶購。(記者凌美雪攝)

這款藝術力便當才推出2天就蔚為話題,每天中午12點開賣,限量40個,因此,還沒開賣就大排長龍,混在真便當販賣機區景象十分有趣。販賣日期只到8月15日。地點在台北南山廣場辦公大樓2樓自動販賣機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