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其林必比登75家入選 台中21家新出爐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在2021米其林公布之前,饕客關注的2020必比登推介名單今早公布,今年必比登推介的店家中,台北有7家新入選,首次納入評選範圍的台中,共有21家入選,在21家當中,更有10家是台菜。

台北新入選的店家包括位於市民大道、提供北印菜色的「泰姬」、位於艋舺祖師爺廟旁已傳承至第三代的「一甲子餐飲」提供肥瘦均勻的焢肉飯、麻豆碗粿等菜色;另外,萬華華西街夜市有兩家入選:營業超過半世紀的「昶鴻麵點」以及「源芳刈包」,前者「菊花肉麵」、小菜包括白斬雞、豬尾巴等,是許多人必點的品項,後者特製刈包皮搭上多汁軟嫩的五花肉,令人垂涎。此外,錦西街的「阿國切仔麵」、饒河夜市的「陳董藥燉排骨」以及南機場夜市的「吾旺再季」(即原來的「松青潤餅」)都是搬遷至新址後仍獲肯定。

本次最大焦點莫過於首次公布必比登推介名單的臺中,21家必比登推介店家中,就有10家提供臺灣菜。

「范記金之園」提供草袋飯。雖然以原來用來烹煮米飯的藺草編織草袋技術已經凋零,店家仍精選臺灣米配上雪裡紅乾,口感獨特,炸排骨也很受歡迎;「東山棧」則提供以龍眼木燻烤黑羽土雞製成的甕缸雞。「富鼎旺(中區)」做的是小火慢煮的滷豬腳、腿扣、腿節等美食,口感軟滑。另一家同樣以豬腳入選的,還有西區的「富狀元豬腳」,評審員指出,店家的特色,是「不添加中藥材滷包,而將白毛豬隻,搭配特調比例的紅蔥、辣椒、冰糖與醬油,把肉滷至呈琥珀色澤、晶瑩透亮。」中區老店「富貴亭」,熱門品項是燻鵝和當歸鵝肉麵線。

「東方龍」提供臺灣家常菜,搭配上部分創新川菜;「彭城堂」布置充滿懷舊趣味,古早味封肉刈包、豬油拌飯、剉冰等料理。用餐環境同樣充滿古趣的還有北屯區傳統三合院內的「溫叨」,提供古早味臺灣料理,客人甚至可以在院內享用餐點。「三喜食堂」低調位於民宅,提供各式臺菜、海鮮等,老闆親選食材與烹調,用餐環境輕鬆。

西區的「馨苑」則提供份量小巧、減少油鹽的臺灣料理與臺灣小吃,推薦包括如以大甲芋頭與椰奶共同燉煮的芋奶鮮嫩雞骨球,以及花枝槓上雞肉丸等。火鍋、粥品、麵食,在地滋味火鍋、粥品也有店家入選。「台客燒肉粥」裝潢懷舊獨特,招牌秘方燒肉、砂鍋粥是熱門品項。「尚牛二館」做的是溫體牛肉火鍋,現點現切的牛肉,限量販售,加上以蔬菜與牛骨熬煮的湯頭,讓人食指大動。

另外,臺中還有三家麵食入選必比登推介:超過50年歷史的「阿坤麵」,人氣組合是特製醬料的乾麵,配上手工水晶餃湯。另一家中區老店「上海未名麵點」傳承三代 70 年,麵條是家傳配方的獨家口味,豬排麵、酸梅湯等都是人氣菜色。而醃製的蔥段,夠味而解膩,還免費供應吃到飽。由臺中前知名法國料理餐廳樂沐主廚陳嵐舒開設的「Gubami」也入選必比登推介。這個以「牛肉麵」台語諧音為名的店內,清燉牛肉麵用的是宮崎和牛搭配特製細麵,紅燒牛肉麵則以加拿大帶骨牛小排搭配特製粗麵,兩者都是每日限量供應。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名單公布,今年新評選範圍台中共21家入選,其中有10家台菜。圖為台中唯一入選的火鍋店「尚牛二館」。(翻攝自尚牛二館臉書粉絲頁)

江浙、上海點心、京菜等料理也有店家入選,30年經驗廚師團隊烹調江浙菜的「陸園」;以上世纪30年代老上海為主題布置,提供江浙菜色的「新月梧桐」;傳承至第四代,70 年來專注提供經典江浙菜與點心的「沁園春」;環境布置風雅的京菜餐廳「京華煙雲」、以及由來自上海的創辦人親自研究,提供生煎包、小籠包等上海點心的「滬舍餘味」。

此外,選用當地香料,由印度廚師烹調的「淇里思 (西區)」,則是唯一一家以印度料理入選臺中必比登推介的店家。

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名單,訴求提供「物有所值」的美食,意味著客人能以1,000元以下的價位,品嚐到具水準的三道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