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藝術家感謝台灣送口罩 釣到小英、林佳龍

今年4月,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因一則向台灣總統致謝贈與口罩的推特貼文,意外製造總統蔡英文與交通部長林佳龍在推特上交流。(翻攝自推特)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已故澳門賭王何鴻燊四房千金何超盈日前曬出一張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ならよしとも/Yoshitomo Nara)價值逾4500萬台幣畫作,今(10)日上午成為話題焦點,現年60歲的奈良美智,今年4月還因一則向台灣總統致謝贈與口罩的推特貼文,意外製造總統蔡英文與交通部長林佳龍在推特上交流。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台灣捐贈日本的口罩支援各國對抗疫情,讓奈良美智4月23日透過推特發文,以繁體華語直呼:「多謝你的口罩!和我喜歡這張圖片!(我喜歡你的貓!)。」並表示自己很欣賞蔡英文推特大頭貼的照片,該大頭貼為蔡英文與其愛貓蔡想想的合照。

沒想到,蔡總統隨後也以日文回覆,並介紹想想的英文名字是「Cookie」,很喜歡跟她一起開會,最後又附上想想的特寫獨照。

另一方面,交通部長林佳龍也留言向奈良美智表達致意,「您的家鄉青森縣,此時櫻花盛開。我們正在為日本的所有人祈禱,希望您平安,讓我們一起克服這種病毒,並參觀彼此的家鄉」。

對此,奈良美智親切回覆,「林佳龍先生,我去過台灣10次以上,也有很多台灣朋友。我想念爌肉飯,租車自駕到台灣山區旅行是我重要的回憶,希望有一天可以幫助台灣與日本藉由藝術文化連結在一起。」

當時消息一出,日台網友紛紛直呼「是真的總統女士」、「台日友好」、「日本加油!」、「(台灣日本一緒に頑張りましょう!)」、「台日友好,台日平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