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上醫學院憂學費貴 江坤俊被爸罵:錢的事我來煩惱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今(8)是父親節,TVBS《健康2.0》主持人江坤俊也分享與爸爸、女兒的互動,並感激父親對他的教養,尤其江坤俊自己也有女兒後,更能深切體會到父母對兒女無私的愛。現在看著女兒認真讀書的背影,讓江坤俊想起自己求學時,父親捱到深夜叫他起床讀書的回憶。當初雖如願考上醫學院,卻擔心學費成為家中經濟負擔,江爸爸一句「去唸!其他是爸爸的事。」成為江坤俊心中最安定的力量,至今無法忘懷。

江坤俊感念父親的栽培。(TVBS提供)

雖然行程滿檔,父親節當天,江坤俊堅持把工作排開,帶江爸爸吃大餐慶祝。江坤俊說,有記憶以來,父親為了讓他們能受更好的教育,像拚命三郎一樣賣命工作,「我爸白天去上班,晚上回來還跟我媽一起做零工」,他知道父母辛苦,剛考上醫學院的那年,擔心醫學院學費太貴,找爸爸討論,沒想到被爸爸生氣反問:「這是你該煩惱的事嗎?」隨後說:「你的工作就是讀書,其他錢的事就我來煩惱!」江坤俊每每想起這件事,總是充滿感謝,「謝謝父親給我受教育的機會,希望如今的我沒有讓你丢臉」。

他也提到,某次連假,女兒因為準備考試,他只敢躲在客廳,有天他偷偷到書房看她讀書,女兒在檯燈照映下被拉長的背影,讓他想起國中時的回憶:「國中時我常在半夜3點爬起來讀書,都是我父親來叫我起床。」有時候真的醒不來,父親會問他要不要多睡個半小時。如果他說好,父親便會靜靜坐在床邊等待時間到,再把江坤俊叫醒,泡一杯咖啡牛奶給他,自己再回去睡,江坤俊心疼說:「其實他自己的工作很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