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奠定女神地位代表作!古一大師年輕美貌跨世紀再現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經典名片《美麗佳人歐蘭朵》1992年於水都威尼斯亮相,為英國傳奇女導演莎莉波特首部3大影展競賽片,她與她的繆思、在漫威電影宇宙飾演「古一大師」的蒂妲史雲頓著手籌備這個案子長達5年,在克服重重難關下,最終將這部改編自維吉尼亞吳爾芙原著小說的電影拍攝完成,成為日後跨世紀而不滅的影史經典。

蒂妲史雲頓在《美麗佳人歐蘭朵》忽男忽女、雌雄莫辨的風采,奠定她日後受粉絲喜愛的基礎。(水元素提供)

《美麗佳人歐蘭朵》是一場跨越四百年的性別覺醒之旅,透過伊莉莎白女王時期的貴族男孩歐蘭朵,因受陛下恩寵從而青春永駐、永不衰老,歷經無數次對愛情、文學、外交的期待破滅,七日長眠後甦醒而性別轉換,逐步建立對自我的意識價值追逐,最終在四百年後的現在,活成一個獨立自主的個體,超前衛的影像風格,與背後傳遞的訊息,都讓這部片過了20多年再看依然不凡。

蒂妲在片中忽男忽女、雌雄莫辨的風采,也奠定她日後深受粉絲喜愛的基礎,得以從容遊走於各種角色之間。當時莎莉波特是在一次舞台劇看到蒂妲,對於她能同時巧妙演出屬於英勇男性與柔媚女性的身體語言感到懾服,才找到她詮釋吳爾芙筆下這最具「性別偏移」代表性的角色。

《美麗佳人歐蘭朵》跨世紀在台重映。(水元素提供)

《美麗佳人歐蘭朵》將跨世紀於台灣首度以全新數位風貌於大銀幕亮相,粉絲將可看到年輕時的蒂妲最精緻的模樣,以及她不同性別的魅力。為應粉絲敲碗,發行商也特別向國外要求製作全球獨家、專屬於這次跨世紀重映的預售票贈品,除了有極具紀念價值的重映日封,粉絲也可以一口氣收集到4種不同女神面貌的底片小卡,購票資訊詳見水元素臉書官方粉絲團。電影8月28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