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G5SH獲艾倫沃克青睞 曝心聲「以為是詐騙」

G5SH希望將作品推向國際。(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吳孟倫/專訪〕雙人電音組合「G5SH」由LuuX及M.A.T.H組成,他們參加知名DJ艾倫沃克發起的「#PRESSPLAY REMIX計畫」,作品獲得艾倫沃克青睞,成為亞洲唯一代表,他們透露看到艾倫沃克經紀人發來的訊息,還以為是詐騙集團,大呼:「很驚訝,全世界這麼多人參加卻選了我們,滿爽的!」

他們提到會參加這個計畫是老闆的命令,當時花了1天就趕出作品,被問到有沒有跟艾倫沃克互動?M.A.T.H表示他們沒有見過面,都是透過經紀人用私訊聯絡,但得知艾倫沃克有稱讚他們,覺得很開心,對方經紀人也鼓勵他們將作品帶到國際舞台,「小時候覺得藝人很遙不可及,現在卻能把自己的音樂推到國際,像打了劑強心針。」

艾倫沃克很欣賞G5SH的音樂。(翻攝自臉書)

LuuX與M.A.T.H因參加大學熱音社而相識,兩人一起創作電音歌曲,並將歌曲上傳到網站,出現了編碼「G5SH」,覺得很帥所以決定以此為團名。他們於2017年成團,自掏腰包花了7、80萬製作第一張專輯《失戀派對》,之後便決定休團,問及休團原因,他們表示發現自己無法與國際上的DJ相比,因此決定花時間研究各國電音文化,並將台灣文化加入創作中。

而發行首張專輯是他們最低潮的時期,不僅經濟拮据,更遇到靈感枯竭的困境,苦笑說:「不知該如何繼續,寫不出歌很糟糕,跟沒有火花的情侶一樣。」但他們也表示不會兩個人同時陷入低潮,「可以互相Cover很多事情,不用1個人出全部的力,這就是1加1大於2吧!」

G5SH曾陷入靈感枯竭的困境。(記者宋志雄攝)

G5SH推出最新專輯《Project Krane》,其中「Krane」為鶴的英文「Crane」,他們利用電子音樂中常見的翻玩概念,把英文字首換掉,希望音樂能像鶴一樣飛往全世界,此次也與許多新生代歌手合作,至於過程中是否有遇到困難?他們笑說:「很幸運一切順利,因為我們會把Demo做到最好,讓歌手覺得我們非他不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