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華盛頓國家歌劇院男低音 所羅門.霍華9月訪台

2020/08/05 21:10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來自華盛頓國家歌劇院的男低音所羅門.霍華將二度來台,攜手指揮簡文彬、鋼琴家盧易之,以及國家交響樂團(NSO)與實驗合唱團,9月5、6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共同呈現貝多芬《D小調第九交響曲「合唱」》,傳達「四海皆兄弟、世界一家」精神。

男低音所羅門.霍華將二度訪台,攜手NSO與國內音樂家獻唱。(牛耳藝術提供)

被《丹佛郵報》讚譽「極具穿透力的渾厚低音,讓台下觀眾驚嘆的下巴都要掉了」的所羅門,3歲就在教堂唱歌,因其低沉特殊嗓音備受注目,由於他出身華盛頓特區最貧窮的區域之一,經常與家人流離失所、煩惱下一餐,「這讓我能適應不同環境、不同製作與導演,扮演各種角色」,所羅門將過去的艱難轉化為養分,幫助適應嚴峻的歌劇事業,同時不停訓練自己,除了唱歌,也透過運動鍛鍊身體。

所羅門以《阿依達》國王一角於紐約大都會歌劇院首度亮相,深沉、流暢而飽滿低音與生動表演受到讚揚,除了在多個重要音樂殿堂演出要角外,他也受指揮大師杜達美欽點至各地巡演貝多芬《D小調第九交響曲「合唱」》。身為古典音樂圈少數的非裔美國人,學生時期還曾被別人問到「怎麼不去唱福音歌曲、靈魂樂?」,他則認為「是歌劇找上了我,這就是我的使命,堅持到底,而且每個人應有一樣的權利。」

所羅門曾於2017年訪台,與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合唱團、實驗合唱團共同演唱《D小調第九交響曲「合唱」》,讓台灣樂迷留下深刻印象,演唱此曲逾10年的所羅門,表示這首歌詞談論到兄弟之誼與團結,在這個動盪時刻,格外適合演出及聆賞,同時今年正逢貝多芬250週年,此次訪台再度獻唱此曲,意義非凡。演出詳洽牛耳藝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