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返鹿港小鎮!羅大佑父親節將回鹿港開唱

羅大佑曾在2007年首次踏上鹿港土地,並登台高唱「鹿港小鎮」。(杜慶承提供)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歌手羅大佑當年以一曲「鹿港小鎮」紅遍大街小巷,今年父親節將再度重回鹿港小鎮,在鹿港天后宮牌樓前廣場封路開唱!

羅大佑曾在2007年首次踏上鹿港土地,當時受邀參加「鹿港慶端陽」30周年活動,在彰化區漁會對面停車場來登台開唱「鹿港小鎮」,現場為之瘋狂,當時羅大佑就說,「鹿港小鎮」收錄在1982年發行的個人首張專輯,在創作之前不曾來過鹿港,在發行專輯25年之後,能夠首次站在鹿港土地唱「鹿港小鎮」,意義格外不同。

今年羅大佑確定將在8月8日在鹿港開唱,這是羅大佑第二次在鹿港開唱,最特別的是,這次地點就選在鹿港天后宮的牌樓前,剛好呼應「鹿港小鎮」歌詞中就有寫到「媽祖廟裡燒香的人們」,預計下午5點進行限時直播,將會封路開唱。

這次羅大佑繼2007年之後,再度在鹿港高唱「鹿港小鎮」,同時,羅大佑也在尋找當年創作靈感來源的機車師傅,他記得1976年在中國醫藥學院讀書時,騎摩托車去換煞車油,就是碰到來自鹿港的年輕師傅聊起離家背井的故事,也因此讓羅大佑寫下聞名的「鹿港小鎮」。

彰化縣城觀處副處長湯國榮,2007年時任鹿港鎮公所建設觀光課長,他記得當年因為剛好是「鹿港慶端陽」30週年,想要邀請特別人物來慶祝,洽巧聯繫上羅大佑的經紀人,才敲下羅大佑的檔期,不過,當年羅大佑是以「友情價」來開唱,因此,也特別安排當時縣長卓伯源頒發榮譽縣民給羅大佑,再由當時的鹿港鎮長王惠美頒發感謝狀。

彰化縣政府也曾經在「2010彰化縣媽祖遶境祈福」活動晚會上,邀請到羅大佑在彰化縣體育場開唱;而羅大佑不只是創作「鹿港小鎮」歌詞有提到「鹿港媽祖廟」,鹿港天后宮曾出版「鹿港媽祖」音樂專輯,就由羅大佑參與監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