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酒教父王靈安12款新作獻「渣男」 話題開賣

「渣男」走風格化的社區居酒屋型態,目前於台北、台中、美國共有7家店,滷味拼盤為店內招牌。(渣男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 2016年創立的「渣男Taiwan Bistro」,走風格化的「台式居酒屋」型態,將道地的台式滷味變得時髦,不到4年已有7間分店,包含其中一家位於美國波特蘭。日前於台中開幕的第7家店,人氣品項為手拌干絲、薑汁番茄、台式伊比利、彈牙嫩皮,並提供各式各樣的酒品與滷味搭配,從精釀啤酒、葡萄酒、日本酒、威士忌到各種渣男特調,一應俱全,讓人在夜幕中享受微醺的愉悅。

台式居酒屋「渣男」與調酒教父王靈安強強聯手,推出12款全新調酒。(記者凃盈如攝)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渣男創辦人Tony陳桐陵說,渣男70%的客群是女性,且酒類在營業額當中占比達50%,他觀察到不少女性對Bar有顧慮,會想在住家附近輕鬆喝一杯,居酒屋便提供相對安心、放鬆的感受,也因此有了豐富調酒類品項的想法;很榮幸邀請到「Trio三重奏」創辦人,同時也是台灣「調酒教父」王靈安,為渣男量身打造12款全新調酒,價格約落在260~280元,另有shot,每杯120元。

渣男烏梅醉,280元,以烏梅汁與琴酒混合,加入桂花蜜、氣泡水,最後再用洛神花蜜餞裝飾,是杯大人口味的烏梅汁。(渣男提供)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本次新品首推「渣男烏梅醉」,嚴選70年老店黃長生中藥行的烏梅湯與琴酒混合,加入桂花蜜、氣泡水,最後再用洛神花蜜餞裝飾,是大人味的烏梅汁,也是在渣男享受台式經典滷味的必搭飲品。另外,慶祝渣男於台中展店「台中勤美七渣」,王靈安以台中是珍珠奶茶發源地為靈感,打造「大奶微微120元」,亦即「大人味的珍珠奶茶,微糖微冰」,結合龍眼木炭焙的鐵觀音茶與伏特加,做出有趣、好看又有風格的shot,其他還有「這個我可以」、「妹仔」、「愛的喇舌」等多款具台灣復古味的調酒,展現台味的最高境界。

台中「勤美七渣」店內環境。(渣男提供)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王靈安擁有超過40年的調酒經驗,多年來致力推廣品酒文化,2009年創立Trio三重奏,人氣始終居高不下,陸續開的Trio Café與Trio Bitters,皆為台北人氣餐酒館,王靈安提到:「好喝的調酒重點不在技巧花俏,而是調酒師累積的經驗厚度,能讓來的客人喝到適合自己並符合需求的調酒,酒本身擁有足夠的香氣且層次口感也是品味重點,同時還得在舒適的地方品飲,這樣才能造就一杯調酒的美好回憶。」

水果妹,Vodka Lime的變奏,基底酒改成柑橘口味的伏特加,加入檸檬汁、鳳梨與砂糖,260元。(渣男提供)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王靈安量身打造的12款渣男特調,食材挑選講究,譬如「這個我可以」,以茶入酒,將阿薩姆茶香帶入伏特加中,用茶帶出濃淡富變化的滋味,加入檸檬汁、糖水shake後倒入氣泡水,香氣清新,也易入口。嚴選南投日月潭紅玉為基底設計出「猛呷楊桃冰」,搭配伏特加,以茶香調和酒感,加入鹹楊桃汁,是清新爽口卻又記憶點十足的一款台灣味調酒。

六杯一組的shot,單杯120元,一組特價600元,包含妹仔、大奶微微、軟糖、不要不要、紅衣小女孩、愛的喇舌。(記者凃盈如攝)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醉美人」以蔓越莓汁打底,伏特加、蘭姆酒、琴酒、台灣玉荷包所釀造的龐尼維爾荔枝酒及檸檬汁shake混合後,加入杯中,在荔枝香甜味中卸下防備,是夢幻的少女調酒。「莫忘中出」於杯中倒入台灣啤酒,shot杯中加入鹹甜的客家桔醬混合伏特加,丟入shot杯後炸出滿溢的台灣味。另有一組6杯的shot調酒,可單杯購買(各120元),也可一次購買一組(600元),每一杯都有細膩的風味且充滿故事,讓每個客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調酒。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開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