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龍復活了!台博館AR技術增添導覽趣味

2020/08/03 19:35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想過電影《博物館驚魂夜》展品復活的劇情在現實中上演嗎?國立台灣博物館古生物館首度推出「台博掌上博物館」服務,運用「AR(擴增實境)室內定位導覽系統」,結合3D影像讓原本靜態的化石、骨骼標本「動」起來,民眾觀賞展件之餘,還可看到栩栩如生的古生物,為科普教育增添更多趣味。

透過手機、平板掃描,眼前的化石在螢幕上「復活」了。(記者陳昱勳攝)

台博館館長洪世佑表示,7月鐵道部園區正式對外開放後,完成了台博館系統的最後一塊版圖,正式進入綜合博物館的型態,同時跟著世界潮流,台博館也運用新科技,創造學習環境提供觀眾自主學習,此次導覽系統正好呼應博物館典藏加值與觀眾體驗的趨勢,導覽更多元。

觀眾只要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下載「marq+」APP後,開啟APP並掃描導覽手冊封面圖,接著在展場指定位置將手機對向展件,點選該物件後就會看到螢幕裡的恐龍如復活般啃食樹葉及叫吼著。

台博館表示,目前導覽系統可看到18件化石展品「復活」,包含特暴龍、迅掠龍、三葉蟲、鏟齒象、麋鹿、水牛等古生物,更重現了黃河巨龍所在的中生代場景,除2D影片介紹、3D動畫外,也設置趣味問答與觀者互動,未來將持續推出更多體驗內容。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