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鶴生死關頭超糾結 自認像「善良的混蛋」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大鶴」林鶴軒在國片《逃出立法院》飾演在立法院大戰活屍的替代役男,由於他是片中戰力最弱的角色,他透露一拿到劇本時,就先翻到最後一頁看自己是否「領便當」,沒想到結果出乎意料,這個手無縛雞之力的替代役男,竟是拯救眾人的關鍵之一。大鶴形容,一場他在逃跑與救人的心境中糾結,自認該角像「善良的混蛋」,有一點貪生怕死,但求生意志卻超強。

有趣的是,電影裡「替代役之歌」響起瞬間堪稱是全片最大笑點之一,大鶴實地調查後發現,替代役男下單位第一件大事就是「替代役之歌」合唱比賽,比賽成績關乎榮譽假,每個人無不卯足全力想贏得比賽,所以在《逃出立法院》出現的「替代役之歌」可以說是每個替代役男的共同回憶。他不忘提醒觀眾,記得在觀影第46分鐘,與左右兩旁的朋友,一起進行「愛的鼓勵」,他賣關子,不透露為什麼要進行「愛的鼓勵」,僅說,「愛的鼓勵」象徵地給台灣在第一線防疫的醫護人員鼓勵,「有他們的堅持,才能讓我們今天能進戲院看電影。」

「大鶴」林鶴軒在《逃出立法院》飾演在立法院大戰活屍的替代役男。(華映提供)

談到印象深刻的一場戲,大鶴說自己有高達五分鐘的獨角戲,導演要求用一顆鏡頭就拍完,自己突然情緒高漲,「導演沒有要我哭,我也沒打算哭,但演著演著突然超想哭。」於是,決定情緒來了就別擋住它,「哭得相當猙獰。」大鶴又說因該角在24小時候就要退伍,因此,賦予角色一些「偷懶」的東西,比如撲克牌與香蕉等,「值班無聊時可以打牌,肚子餓時還能吃香蕉補充體力。」

此外,他在片中角色一心想要準時退伍,想要趕緊離開這個「鬼地方』,而退伍這個最大的推力形成了有一點貪生怕死,求生意志超強,自己的事能丟就丟,別人的事不要管的機靈的自私性格。他認為,電影就是人類生活的切片然後放大,最後留下一個反思或丟出一個問題讓社會討論,用人性的「貪婪」喚醒人們回頭看看自己的家,但「通常真實世界都會比電影來得更生猛,這是值得思考的。」。《逃出立法院》8月14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