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龜山島開放觀光20年 老龜友齊聚歡慶

2020/08/01 18:23

龜山島有著豐富自然生態、景觀資源,是生態旅遊好地點。(記者莊士賢攝)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龜山島開放20週年了!慶祝開放觀光20週年,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島上舉行「開放觀光20周年慶」活動,交通部長林佳龍與本名蔡蠵龜的藝人蔡閨、姓名有龜字民眾、過去曾在龜山島國小師生、昔日駐地官兵、原居住民耆老們等眾人登上龜山島,一同歡慶島上開放觀光20年。

龜山島慶祝開放觀光20周年,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共襄盛舉慶祝活動。(記者莊士賢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與本名蔡蠵龜的藝人蔡閨、姓名有龜字民眾等一同登上龜山島,慶祝龜山島開放觀光20周年。(記者莊士賢攝)

龜山島在2000年8月1日解除軍事管制及正式開放觀光,至今開放觀光20週年,龜山島上今(1)日舉行20周年慶活動,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力請得過六面世界金牌的裴志偉老師,製作直徑約1.2公尺、高約50公分龜山島翻糖蛋糕,並由交通部長林佳龍、觀光局局長張錫聰、宜蘭縣長林姿妙等多位來賓共同將代表愛您的「20」數字,放置在龜山島的401高地上,象徵愛護生態、觀光產業步步高升。林佳龍部長表示,台灣擁有豐富多元的高山脊梁山脈、自然生態資源,未來會持續以生態永續的元素和觀光結合,以生態旅遊推廣龜山島,再創龜山島下一個豐碩的20年。

遊客登上龜山島可領略島上的生態之美。(記者莊士賢攝)

為保護龜山島的周邊生態資源,島上每天限額1,800名遊客登島。(記者莊士賢攝)

龜山島開放觀光以來,主管單位致力維護龜山島自然生態、景觀資源,像是登島人數採取總量管制,每日以1,800人為上限,打造友善旅遊環境及好的旅遊品質,遊客也可領略島上的生態之美。龜山島擁有台灣少見的海底溫泉與火山景觀,其海域的鯨豚種類亦多達10餘種,為保護龜山島的周邊生態資源,每年12月到隔年2月封島,3月初起到11月底採取總量管制開放,每天限額1,800名遊客登島,週三只開放學術研究登島500名遊客,島上最高處的401高地則限制每日100個名額登頂。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