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VR再揚威國際!《返校》導演新片殺入威尼斯主競賽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第77屆威尼斯影展今(31)公布VR單元入選消息,由《返校》導演徐漢強執導的VR作品《星際大騙局之登月計劃》,及《誰先愛上他的》導演許智彥的VR 處女作《舊家》,以絕佳敘事手法,成唯二入選威尼斯的台灣VR電影。

許智彥首部VR電影《舊家》,將鏡頭對準自己的家族成員。(高雄市電影館提供)

徐漢強先前首部VR作品《全能元神宮改造王》已享譽國際VR影展,新作《星際大騙局之登月計劃》在企劃階段就已入圍2019威尼斯創投,現更入圍正式競賽片,年底更將以特別展演模式在台巡迴展出。

徐漢強執導的VR電影《星際大騙局之登月計劃》在企劃階段就已入圍2019威尼斯創投,現更入圍正式競賽片。(公視提供)

許智彥的首部VR電影《舊家》則帶領觀眾來到新營老家,重現年節團聚的熱鬧氣氛及今日的家族離散。他挑戰15分鐘一鏡到底、打造8K畫質的艱鉅任務,還邀請全家成員參與演出,演員間真摯的言行互動驚豔觀眾。

《星際大騙局之登月計劃》雙導演之一徐漢強。(公視提供)

《舊家》4月在翠貝卡影展線上放映時,引起討論熱潮,頻問台灣VR攝影與製作技術「這到底是如何辦到的!」更讓許多國際觀眾哭到不能自己。該片入圍入選威尼斯「年度VR精選」單元,並已於高雄VR體感劇院上映中,將熱映到9月14日止,第76屆威尼斯影展將於當地時間9月2至12日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