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文紓困2.0今截止申請 文化部長:不會再推紓困3.0,後續擴大振興

2020/07/31 17:41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藝文紓困2.0」到今(31日)截止,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盤點藝文紓困2.0還有一部分經費,所以確定不會再編列紓困3.0預算,也就是說,不會有「藝文紓困3.0」,後續將陸續推出振興計畫。

因應疫情衝擊,文化部推出兩階段藝文紓困申請,第一階段1.0編列8億元特別預算,加上「移緩濟急」7億元;第二階段2.0編列37.2億元。兩階段總計52.2億元。

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出席如果兒童劇團20週年特展時,表示不會推出藝文紓困3.0,但計畫推出藝FUN券2.0。(記者凌美雪攝)

第一階段申請內容以減輕營運衝擊為主,包含各類型事業與自然人,申請至4月10日截止,已完全核定並完成撥款,總計核定補助11億元。第二階段申請內容分兩種,各類型事業及自然人,受理至6月10日;艱困事業員工薪資及營運補助,申請至今天(7月31日)。

據文化部提供的最新統計數字,截至7月21日,1.0 加 2.0 總和,藝文產業核定總計7472件;自然人核定總計15776件;合計總件數為23248件,已動支金額為19億3137萬元。

文化部各項藝文紓困措施與進度表。(文化部提供)

李永得表示,2.0目前已經核定約80%幾,因為申請到今天才結束,一般最後幾天都會湧入較大的量,付款當然會稍微落後一些,但希望在8月中可以全部出去。

以目前盤點的狀況來看,2.0應該會有剩餘經費,李永得表示,還剩下多少?將陸續盤點,剩餘經費持續推動振興。「我們已經匡列所謂藝FUN券2.0,藝FUN券第一次我們是全部用手機,接下來我們跟超商再合作,那超商為什麼現在還沒辦法?因為超商很忙,各種不同的券一起,也許我們會到8月下旬之後才會正式推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