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視董事長人選角力?李永得:依法有規定 完全沒有府、院意志

2020/07/31 12:09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際影音平台」委託案爭議,國民黨昨(30日)指「綠勢力染公共媒體」,並質疑是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對公廣集團董事長人選意見相左的大內鬥。對此,行政院表示,文化部尚未提出公視董事建議名單。文化部長李永得今(31日)參觀阮義忠七十回顧展時重申,公視的董事長依法,法律有明文規定,完全沒有來自府、院的意志。

文化部長李永得(左)參觀阮義忠七十回顧展。(文化部提供)

公視董事長人選,外傳總統屬意江春男,李永得說,完全沒有這樣,「我不是親身經歷,外面有在瘋傳這件事,但第一個我可以確定的跟各位報告,總統沒有交代過這個事情。」李永得說,「我本身也親自也去問過江春男先生,因為我剛上任文化部的時候,我去請益文化界的幾個大老,我其實藉這個機會去問了他,他其實當場就很清楚的表明,他其實對公視董事長完全沒有興趣。」

至於外界說蘇院長屬意人選為胡元輝,李永得也表示,「完全沒有!」李永得強調,公視的董事長依法,法律有明文規定,就是由董事互選之,即便有人跟政府說想競選董事長,政府通常都不置可否,「因為這是董事之間自主去做選舉的問題,我可以保證完全沒有這個事情。」

關於董事名單,李永得表示,依程序及行政倫理來講,是由文化部提報名單到行政院,「行政院核定之後,我還要一一去徵詢所有的被提名、被推薦的董事候選人,看他們願不願意去交付去審查,徵得他們的同意後,才會送到立法院所成立的審查委員會去審查,在這之前,我對名單絕對是無法評論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