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辭世》文化部追念李前總統 開啟以「文化藝術」凝聚台灣人民認同與價值

2020/07/31 10:21

圖為李前總統巡視宜蘭及參加全國社區總體營造博覽會1997.04。
圖片授權:國史館 CC BY NC(翻攝自文化部臉書)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李登輝前總統昨日辭世,「我們除了以政治工作的劃時代地位去理解,也可以從文化發展的角度,感念李前總統的遠見與信念。」

文化部臉書貼出一張李前總統1997年巡視宜蘭及參加全國社區總體營造博覽會的照片指出,李前總統任內,1993年文建會提出了社區總體營造計畫,開啟以「文化藝術」凝聚地方認同、培植在地發展的一系列政策,觸發了台灣地方社會的強烈動能,影響至今。

文化部表示,李前總統推動民主化的同時,心繫的是藉由文化的力量來凝聚台灣人民的認同意識、建立共同價值,更進一步影響國家的政治圖像及國際地位。其中包括1994年對原住民族的正名、1998年公共電視台的開播等,都反應了李前總統對多元文化、民主意識的理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