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南院現正夯 吳密察曝關鍵原因

2020/07/29 09:54

故宮南院進館數大幅提升,成為旅遊勝地。(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疫情期間重挫國內旅遊觀光,博物館也不例外,尤其以外國觀光為主力的故宮北院損失慘重,吳密察今(29)受訪表示,因國境管制,相較去年,北院自2月起進館人數即掉了96%,至6月疫情趨緩時,已慢慢回升至負88%,但仍舊很慘,不過以國內遊客為主的南院,進館數則大幅提升,成為旅遊勝地。

根據資料統計,北部院區今年6月參觀人數為3萬639人次,去年6月參觀人數則為29萬2033人次;南部院區今年6月份總參觀人數為9萬110人,去年同期為7萬9951人次,6月份來看,南院進館數為北院3倍。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右)今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廣播專訪。(記者陳昱勳攝)

吳密察表示,他上任後,故宮南院去年總參觀人次達104萬,因為他改善了交通接駁,大型巴士可以直接開到展場入口,讓行動不便的年長者可以容易到訪,此外也將大量文物移至南院展出,例如去年「泥土的座標-院藏陶瓷展」,南院一次展出300件陶瓷精品,其中受矚目的13件汝窯瓷器也現身南院,受到嘉義在地人熱烈迴響。

吳密察進一步表示,由於南院展間高度夠,因此也將北院不常見、較不容易展出的書畫移到南院,吳密察也預告,未來南院將建置數位展間,運用高科技,打造沉浸式文物體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