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視國際頻道爆爭議! 董事揭密真相曝:有難言之隱

公視董事鄭自隆(左)、公視總經理曹文傑合體上公視《有話好說》,各自表達對公視成立國際頻道的想法。(記者粘湘婉攝)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公視昨(27)日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國際影音平台前導計畫,但由於計畫之初行政部跳過董事會,直接指定公視總經理曹文傑、執行副總經理謝翠玉聯繫新聞部經理蘇啟禎共同籌組,掀起不少反對聲浪,質疑程序上有瑕疵,更擔憂府院是藉此安插人手,讓國際影音平台淪為大外宣,曹文傑、謝翠玉、蘇啟禎則為此請辭,丟下震撼彈。今曹文傑以及投下反對票的董事鄭自隆合體上公視《有話好說》,各自表達立場,曹文傑表示相信公視獨立自主精神,不擔憂國際頻道淪為大外宣,鄭自隆則表示法源、經費、內容、設立宗旨4方面他都有所疑慮,「雖然人性本善 但我比較相信制度。」

公視董事鄭自隆。(記者粘湘婉攝)

鄭自隆表明,反對由公視承接國際平台,認為與其交由一台獨大,應該仿效央廣製播分離概念,製作交給民間,由央廣負責播出,並將10億經費切成好幾個小標案,讓民間的各電視台去製作網路節目,或者是將原有節目改成英文,「讓國際的人從多元的頻道得到訊息,而不是單一頻道,單一會讓人覺得是國家宣傳機器。公視不能做國際宣傳,有宣傳兩個字就不對。」

但鄭自隆也澄清,就他來看此次計畫並沒有行政瑕疵,「公視向來是這樣,案子進行到一定程度,才會跟董事會報告,包括台語台也是這樣。」那為何這次掀起大外宣風波,鬧得沸沸揚揚?鄭自隆則語帶玄機回應:「這有難言之隱,後面各有各的盤算,而這個盤算不在於製作面或內容,而是其他想法,講太清楚會惹麻煩。」

公視總經理曹文傑。(記者粘湘婉攝)

曹文傑則坦言,對於此次公視國際頻道掀起軒然大波她相當難過,「公視在我們這任,有不錯的成績,這個時間點上引起風波,等於很亮的招牌蒙塵。如果因為我個人政治敏感度不足,以致董事不滿意,我當然願意負起責任辭職。」並強調前天董事會上,她是早在報告一開始就宣布請辭。

被問到是否因為避嫌,選擇辭職,曹文傑回應:「我的概念裡面沒有嫌這件事,訪間各式各樣謠言,但公視董事會產生相當艱難,立院要成立審查小組,15位當中要12位通過,才能產生董事,董事出現後還要選董事長,董事長要選總經理,而總經理人選還要2/3以上的董事同意,是最嚴苛的機制,外界不用擔心有這樣(府院安插人手)的問題。」但鄭自隆則表示,公廣集團體制上並不成熟,往往是哪一黨執政就全盤接收,「你說政府不會把手伸進來嗎?很難說。」並認為雖然董事會通過前導計畫,但文化部的聲明顯然留有伏筆,認為最後計畫有可能不會通過,曹文傑對此則表示無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