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視高層3人請辭 杜紫宸曝背後不為人知秘辛

公視總經理曹文傑昨丟震撼彈宣布請辭。(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文化部發函公共電視,撥款20億要求公視國際台(全英語台)明年元旦開台,資深產業專家杜紫宸直言,這就是「台灣大外宣行動」正式啟動。

昨(27)日公視總經理、副總經理、新聞部經理等3人集體請辭,因不滿此重大政策形成過程中,公視董事會和專業經理人的意見,完全沒受尊重。

杜紫宸分析,任何一個國家希望在國際上露臉,當然是正當政策,絕大多數國民也是支持的,「但有效國際宣傳的方式尚需取決於主客觀條件,台灣最近確因防疫成功,在國際上露臉,外媒也採訪衛福部長陳時中,與英文流利的政務委員唐鳳。」

「可是,以世界各國視聽者的重視份量,台灣在客觀上根本做不到每天都有新聞,能夠有效吸引他們的興趣和注意」,杜紫宸認為别說每天,每個月一則都屬不易。

他表示,在冷嘲熱諷中共「大外宣」行動的同時,是不是也該檢討一頭熱,「如果改成與重要外媒合作,定期製作深入而會受國際閲聽者重視的專題,是不是比開設一個無外人收視的台灣英文電視頻道,更加務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