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虹夕諾雅 谷關「星願七夕」 浪漫體驗日式七夕文化

2020/07/27 23:30

[記者莊世賢/澎湖報導]因應七夕情人節,「虹夕諾雅 谷關」將舉辦「星願七夕」活動,有與星許願、竹光走道散策、推出特製飲品「織女的眼淚」,旅人可在日式七夕氛圍下歡度夏夜時光。
因應七夕情人節,「虹夕諾雅 谷關」將舉辦「星願七夕」活動,旅人可體驗日本的七夕文化。(虹夕諾雅 谷關提供)

日本星野集團在台灣打造的首間溫泉渡假村「虹夕諾雅 谷關」,迎接七夕到來,將於8月24日至26日舉辦「星願七夕」活動,活動包含將願望寫在短冊(日本許願紙)的「與星許願」、感受晚間浪漫氛圍的「竹光走道散策」、泳池畔提供特製飲品「織女的眼淚」,旅人可體驗日本的七夕文化。

在日本,七夕原名為「棚機」,為織布機之意,由來眾說紛紜,其一傳說是在七月七日的晚上,織女為祈求秋季豐收,將織好的布供奉給神明,因而得名。後來與中國的牛郎織女七夕故事融合,形成日本獨特的七夕文化。今年虹夕諾雅 谷關將以日本七夕為主題,舉辦與星許願、竹光走道散策、推出特製飲品「織女的眼淚」等三種體驗活動,旅人可與重要的另一伴度過浪漫時光。

「星願七夕」活動期間泳池邊將提供七夕特調飲品。(虹夕諾雅 谷關提供)

與星許願是日本七夕許願習俗,淵源來自中國的「乞巧奠」,到了江戶時代,人民將祈求豐收、學業成功等願望寫在名為「短冊」的紙,並綁在竹葉上,短冊的綠、紅、黃、白、黑色代表五常的仁、禮、信、義、智。虹夕諾雅 谷關將在「星願七夕」活動期間提供五色短冊紙,旅客可選擇不同顏色的短冊寫下心願,並綁在館內的竹子上向星星許願祈福。

「星願七夕」活動期間,飯店通往客房棟的竹林木棧道將於傍晚時刻點燈,燈光打在掛滿願望紙的竹林上,搭配充滿綠、紅、黃、白、黑色的短冊點綴,旅人在飯店內可感受日本七夕晚間時刻的氛圍。此外,活動期間泳池邊將提供七夕特調飲品,以在日本廣為人知的七夕神話故事為發想,將桂花烏龍茶作為基底,加入梅釀糖露與純氣泡水,酸甜的口感與桂花香氣有如織女時隔一年與牛郎相會的喜悅心境,上升的氣泡代表織女與牛郎短暫相聚後即將分離的淚水。與飲品一同附上的兩顆金平糖代表牛郎與織女,旅客可將金平糖放入杯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