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視國際頻道疑遭「龐大勢力影響」 高層當場請辭

2020/07/27 16:05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文化部長李永得證實,公視著手規劃「國際數位傳播計畫」,建置國際影音平台,不過卻傳出此計畫未經公視董事會通過,引發董事不滿,今(27)日召開臨時董事會,由公視進行報告,最後以11比4通過前導計畫,公視總經理曹文傑、新聞部經理蘇啟禎、執行副總經理謝翠玉在會後請辭,投下震撼彈。

公視總經理曹文傑。(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國際數位傳播計畫」已由公視於6月向文化部提出補助申請,並規劃4500萬作為前導計畫經費,預計2021年1月成立全英語的國際影音平台,內容除新聞外,也包含台灣觀光美食、生態景觀、藝術人文等影音,並提出4年公共建設計畫,每年挹注約10億元經費,但在7月16日的董事會上,許多董事質疑該計畫並未經過董事會,認為「國家把手伸入公廣集團」。

董事馮小非會後受訪表示,國際平台牽涉到的事情非常廣泛,內容必須有更多社會討論,公視高層會上提出的資料並不完備,但他們卻認為這並非刻意隱瞞,「這樣的事情,如果連董事會都不讓知道,那這不是沒收公視,什麼才叫沒收公視?」

馮小非透露自己在董事會上大吼大叫,對方也有拍桌,同時證實高層請辭一事,不過她提到蘇啟禎在會中說:「可以窮的頂天立地、心安理得,但我們真的要為了天邊雲彩,放棄過去所努力的一切嗎?」馮小非說,有許多董事認為蘇啟禎沒有發言權,但他不得不把話說清楚,相當奮不顧身,馮並質疑「有多大力量介入到讓公視高層請辭,都要讓這件事情過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